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苹果之城”昭通诚意满满邀您“逛商洽”

发布时间: 2019-06-14 16:41:50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尹晓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2019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商洽会”)已于12日开幕。连日来,由于拥有种类繁多的特色商品、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以及独具特色的歌舞表演,本届商洽会首次设立的文化旅游馆,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

位于文化旅游馆入口处的昭通展区,以“秋韵昭通 苹果之城”为主题,重点展示昭通作为国民休闲旅游、生态康养避暑胜地的旅游元素。整个展区如同一人伸开双臂,拥抱世界,寓意昭通开放包容、海纳百川;左右两边LED屏幕均设计成苹果形状,通过LED屏幕上不断滚动播放昭通市各县区旅游宣传片,让前来参观的嘉宾能认识昭通,了解昭通,进而走进昭通,喜爱昭通。

展区内,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关芦笙制作技艺展示、省级非遗产品巧家小碗红糖、马树红毡、苗族蜡染、绥江竹编及敬酒礼、关河号子和吞口等市级非遗项目,让游客亲身感受到传统民族文化带来的全新体验。而昭通苹果酒、白虎山盆景、鲁甸滇绣、镇雄紫砂石壶、彝良小草坝天麻、水富奇石兰草等文化旅游产品集中展现,让不少游客驻足观看和购买。

此外,旅游产品线路也是昭通展区重点推介的产品之一。大山包、昭璞绿道、黄连河、小草坝、铜锣坝、豆沙关、扎西会议旧址等景区轮番亮相,让游客虽未到昭通,就能感受昭通磅礴大气、历史厚重、丰富多样的文化旅游资源。(尹晓/文 邓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