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福地丽江 养生天堂” 2019商洽会丽江聚焦“大健康”

发布时间: 2019-06-14 16:46:37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陈一诺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6月14日,2019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的第三天,伴随着高温天气,和市民逛展的热情,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持续火爆。

此次商洽会,丽江市共有32家企业单位参展,其中由5家丽江健康、医药产业厂商组成的“生物医药与大健康馆丽江特装馆”也伴随商洽会亮相昆明,抱团拓展市场。

走进108平方米的展馆,“福地丽江 养生天堂”的标语就映入眼帘,一排摆放整齐的丽江云参围满了游客,“这个可以炖汤喝吗?”“有什么功效?”“小孩能吃吗?”大家兴致勃勃的咨询着,展馆负责人和秀花也耐心的回答着,“这是丽江特产云参,当地人也叫它‘臭参’,有‘药食同源’的特点,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5、B6,有较好的降血脂和抗疲劳作用,可以整根熬鸡汤食用,也可以磨成粉药用。”

近年来,丽江以开放型、创新型和高端化、信息化、绿色化的理念作为发展导向,依托自身优势资源深入推进文化旅游、清洁载能、高原特色农产业、生物医药和大健康四大产业发展。目前,丽江市全力发展大健康产业,积极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同时,引进康美药业合作项目落地丽江,项目涵盖中药材规范化种植、中医药产业园、现代医药物流延伸服务、智慧药房、医院合作,打造集医疗、休闲度假、康养、医养结合为一体的康养小镇。

据介绍,下一步丽江将以特色植物资源为核心,以规范化、生态化种植基地建设为基础,大力开发与丽江本地旅游市场相结合的保健食品、化妆品、不饱和植物油脂、植物活性成分提取等,加强中药饮片、保健品、天然药物提取、特殊用途化妆品等研发创新。

商洽会期间,展馆内的健康产业厂商会在现场向民众介绍丽江的专业医疗技术与完善的配套服务,让市民可以在现场感受“医养结合”的魅力。(陈一诺/文 邓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