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云南省一院与老挝琅勃拉邦省医院在昆研讨医疗卫生服务合作体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6-14 16:47:23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李明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6月14日,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与老挝琅勃拉邦省医院共同举办“中国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老挝琅勃拉邦省医院医疗卫生服务合作体建设项目”工作研讨会。双方围绕合作项目开展以来取得的经验,深入沟通和交流,全面推进医疗卫生服务合作体建设项目各项工作的开展。

(会议现场)

会前,老挝琅勃拉邦省医院以及琅勃拉邦省12个市(县)的院长和医务骨干还参观了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呼吸科、儿科新生儿病区、遗传诊断中心、健康管理中心、临床技能培训中心等科室。

(参观临床技能培训中心)

此前一天(6月13日),老挝琅勃拉邦省医院以及琅勃拉邦省12个市(县)的院长和医务骨干,与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承建的云南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共同开展了首次“中国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老挝琅勃拉邦省医院卫生应急联合演练”。双方共同开展卫生应急演练,为积极探索中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跨境紧急医学救援机制,搭建卫生应急联动平台,奠定良好的基础。

据悉,2017年,在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云南省委省政府,以及云南省卫生健康委的支持下,双方签署了《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老挝琅勃拉邦省医院医疗卫生服务合作体建设项目合作协议》。一年多来,双方医院在医护质量管理、医疗业务骨干培训等领域密切合作,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派出多学科医疗队赴老挝举办了“琅勃拉邦省首届临床技能与适宜技术培训班”,来自琅勃拉邦省12个市(县)和琅勃拉邦省医院共6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还为琅勃拉邦省医院配备了床旁呼叫系统,极大地方便了医患;捐赠教学模型和相关设备等87件,在琅勃拉邦省医院初步建成了老挝中北部地区首个临床技能培训中心。

(双方共同开展卫生应急演练)

期间,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接收了琅勃拉邦省医院4批15名医护人员,到昆明进行为期1至3个月的专业研修学习;赴琅勃拉邦省开展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20例,成功率达100%;出生缺陷地中海贫血项目也与琅勃拉邦省医院及万象妇婴医院等达成了共识。项目开展以来,得到琅勃拉邦省广大患者和医疗卫生同行们的高度认可,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