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楚雄州千余种名特优品“登陆”2019商洽会

发布时间: 2019-06-13 16:39:04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尹晓 武艳蓉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6月13日,来自2019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商洽会”)楚雄州专场新闻发布会的消息,本届商洽会,楚雄彝族自治州共设置120余个展位,展出1000多个名特优产品,均为历年之最。

“本次商洽会,楚雄州创造了四个历年之最。”楚雄州州长迟中华介绍,本次商洽会,楚雄州参会参展规模为历年之最,共申请到标准展位120余个,面积近1000平方米,参会参展的重点企业和老字号企业近百户;参会参展产品为历年之最,楚雄州亮相本次商洽会的名特优新产品达1000多个;参会参展意向投资为历年之最,楚雄州本次商洽会集体签约的内资项目为31项、外资项目为3项,预计外贸成交额可达4亿美元以上、内贸成交额可达5000万元以上;宣介力度为历年之最,通过精准推介,本次商洽会围绕楚雄“1133发展战略”,突出“三张牌”打造、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文化旅游等宣传重点,全方位展示推介楚雄。

迟中华表示,希望借助商洽会这个平台,讲好楚雄故事、传播楚雄文化、展示楚雄形象、彰显楚雄魅力,不断提高“中国彝乡•滇中翡翠•红火楚雄”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受关注度,让楚雄更好地走向全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据悉,楚雄州地处滇中腹地,是滇中城市经济圈的重要成员,具有区位、资源、生态、产业、民族文化五大发展优势,拥有世界恐龙之乡、东方人类故乡、中国彝族文化大观园三张世界级名片。

近年来,楚雄州呈现出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文化繁荣进步、社会和谐稳定、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的良好局面,主要经济指标连续几年保持了强劲均衡匹配可持续增长,增速位居全省前列,处于全省领跑方阵或并跑方阵。2018年楚雄州实现生产总值1024.33亿元,增长10.2%,成功进入“千亿元GDP俱乐部”,增速排名云南省第三位。

下一步,楚雄州将围绕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全力以赴稳增长;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围绕建设滇中城市群新增长极,着力打造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引擎;围绕打造国家长江经济带、孟中印缅和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重要战略枢纽,着力把枢纽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围绕打造对内对外开放高地,着力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围绕打造全国民族特色创新创业高地,着力推进创新型楚雄建设;围绕打造全国30个民族自治州现代产业体系建设高地,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围绕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核心支撑区,着力统筹城乡发展;围绕打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着力推进“中国彝乡”建设取得新成效;围绕打造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区,着力推进“滇中翡翠”建设取得新进展;围绕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绕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着力推进法治平安楚雄建设。(尹晓 武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