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普洱特色农产品亮相2019商洽会凸显“绿色”魅力

发布时间: 2019-06-13 16:29:50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尹晓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2019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商洽会)已于12日开幕,17个主题展馆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各类好吃、好看、好玩的展品齐齐亮相,令人眼花缭乱。其中,在展示云南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食品牌”取得的成果,推介云南绿色有机农产品的2号展馆绿色食品馆内,最高品质、最有特色、最具品位的云南高原特色农产品让人“大饱口福”。

“这个咖啡好香啊,口感独特,别有一番风味。”“你家的牛油果又新鲜又饱满,还比外面卖的便宜,我要多囤几个。”“能随身携带的杯装普洱茶,方便又好喝,这个设计真不错。”涵盖了普洱茶、普洱咖啡、普洱果、普洱生物药、普洱肉牛5大重点产业的普洱绿色食品馆,吸引了大量游客,场面火爆。

“此次商洽会,普洱市组织了具有代表性的20家龙头企业参展,其中包括4家‘2018年云南省十大名优农产品’企业,展示的皆为绿色、生态、有机的普洱特色农产品。”普洱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黄奇彪介绍,普洱绿色食品馆总面积408平方米,是全省面积最大的州(市)之一,也是历年来普洱参展面积最大的一次。展区整体为开放式环形布局,立体通透,寓意着“包容开放、团结拼搏”的普洱精神,同时山形的展板设计,寓意着普洱26座古茶山,充分展示了独特的普洱元素。“此外,老达保歌舞团还会在现场进行农旅推介表演,用民族歌舞形式为普洱代言。”

不仅是游客们满意,绿色食品企业更是收获满满。据孟连傣御庄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透露,截至12日,本次参展的七彩野地花生初步达成批量购买意向的客户已有十余家。

据悉,普洱市与缅甸、老挝、越南接壤,澜沧江—湄公河纵贯全境通向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等东南亚五国,具有“一市连三国、一江通五邻”的独特区位优势,有思茅港和勐康两个国家级一类口岸、国家级二类口岸孟连,是中国通往东南亚、南亚的重要门户。聚焦本届商洽会,普洱市通过全面宣传推介普洱绿色发展和对外开放新形象,全方位促进经贸合作交流,为普洱市跨越发展注入新动力。(尹晓/文 邓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