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黑科技”助力文旅融合 打造丽江旅游新品牌

发布时间: 2019-06-13 15:16:50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尹晓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丽江古城、玉龙雪山、蓝月谷......2019商洽会文化旅游馆内(13号馆),不少游客驻足围观体验,通过VR在线还原技术,借助设备“走进”丽江,沉浸式体验丽江丰厚的文化旅游资源。

“你看,明明我在展会现场,但是戴上VR眼镜后,我居然来到了玉龙雪山,而且体验感很真实,这种感觉简直太棒了。”展位现场的VR体验区,获得了体验者的一致好评。

丽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唐佳琼表示,VR是现在年轻人都喜欢的一项新技术,因此,通过借助VR技术进行文化旅游宣传,是近年来丽江在创新文化旅游宣传方式的一种手段,能充分对外展示丽江旅游文化魅力,提升丽江文化旅游国际影响力。“通过观看VR旅游宣传片,可以将丽江所有的景区、景点净收眼底。”

“丽江近几年除了传统的观光游、文化遗产游外,休闲度假、婚纱之旅、低空旅游等都是新推出的旅游产品,在本次展览中都会全部体现出来。”据悉,丽江市此次在文化旅游馆内安排了8个展位,主要展示丽江的旅游产品、旅游线路,以及新近推出的旅游项目。这些文旅新产品的推介展示,旨在推动丽江增强文化发展新动能、打造文旅融合新品牌。

此外,由于丽江市辖古城区、玉龙纳西族自治县、永胜县、华坪县、宁蒗彝族自治县,纳西族、彝族、普米等11个世居民族在这里枝繁叶茂,留下了东巴文化、摩梭母系文化、毕摩文化、韩规文化等灿若星汉的民族文化瑰宝。因此,本次商洽会,丽江特别带来了种类繁多的文创产品,浓厚的文化氛围,引来不少游客驻足观看和购买。

“之前只是听说过珐琅银器,却从未见过实物,也想象不到它的美丽。百闻不如一见,当我亲眼见到银子的璀璨与珐琅的瑰丽结合在同一件器物上,简直是妙不可言。”作为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珐琅银器,一经亮相,便备受游客青睐。

据了解,珐琅银器产地始于永胜,历史悠久。珐琅银器色彩绚丽,具有宝石的光泽和质感,耐腐蚀、耐高温、防水、防潮,不会氧化褪色,历经千年而光色不变。与此同时,还有收藏性、实用性和保值增值的特性。(尹晓/文 邓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