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健康生活在普洱” 文旅融合新形象“惊艳”2019商洽会

发布时间: 2019-06-13 15:00:14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尹晓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6月12日,2019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商洽会)在昆明开幕。在首次亮相的13号文化旅游馆内,普洱市文化和旅游部门携多家文旅企业精彩亮相,展示“天赐普洱世界茶源”城市品牌,宣传“健康生活在普洱”的文化旅游形象。

据悉,本届商洽会,普洱市共组织了41家企业参加,集中宣传展示茶叶、咖啡、生物医药、绿色食品、森林生态产品等具有地方特色的优势产品,展区面积近1万平方米。其中,为充分展示普洱文旅融合的发展成果及特色亮点,普洱市在文化旅游馆内设置了2个普洱文旅形象展位、3个商品展位及3个文旅扶贫展位,共有3个市县区文旅部门和5家文化旅游企业参加展出。

“这个黄牛干巴越嚼越香,平时吃到的干巴都是用普通牛肉做的,这个却是用野外放养的小黄牛肉烘烤加工而成,比普通干巴好吃太多了,我要买点回去给家人尝尝。”游客张先生被展位上的特色产品牛干巴“香”的迈不开腿,品尝过后连连称赞。除了牛干巴,非物质文化遗产傣锦系列产品,普桑茶、袋装蜂蜜、大山红米、五彩花生、橄榄果脯等100多种吸睛特色商品,让现场宾客驻足品味普洱美食的同时,更加深入地感受“普洱味道”。

此外,为加大会展期间参展来宾对普洱文化旅游的关注,普洱市还在展会期间特别推出关注“普洱文旅咨讯”抽奖活动,普洱景区景点门票、普洱茶小挂件等奖品大受欢迎。“我居然抽到了普洱国家公园的门票,真是太幸运了!”游客小石拿着现场抽到的门票,表示过两天就要去普洱旅游,尝美食、观美景,体验不一样的民族文化。

“利用商洽会这一国际文旅融合交流平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旅游咨询、文旅特色商品展等多种形式,能充分宣传普洱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良好的生态文化、厚重的茶文化、绚丽多姿的少数民族文化、成熟的旅游线路产品和独特的文旅商品。”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叶园表示,以文化提升旅游品质品位,以旅游促进文化传承传播,希望通过此次商洽会,能不断开拓更多国内外旅游市场,提升普洱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更多的游客了解普洱、走进普洱、爱上普洱。

据了解,普洱是全国唯一的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是中国乃至世界气候舒适指数最高、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空气洁净度最好、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地区之一。已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中国天然氧吧”“中国康养城市”等,正在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特有的自然地理环境、多彩的民族文化、生态文化、边地文化、茶文化,具有打造世界级健康养生旅游目的地的条件。

下一步,普洱市将着力推动休闲度假、健康养老与民族医药等特色产业融合发展,着重打造“茶道养生、生态养生、中医养生、温泉养生、咖啡休闲、庄园度假、古道运动、节庆体验”等系列产品体系,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尹晓/文 邓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