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2019商洽会:云南经贸外事职业学院与2所国外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9-06-13 14:53:01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6月11日上午,云南-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论坛在昆明滇池会堂举行。现场,68家省内外高等院校和来自柬埔寨、老挝、泰国、孟加拉、意大利、澳大利亚等31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教育部门、大学、教育机构500多名嘉宾出席论坛和教育展。

本次论坛包括1个主论坛、7个分论坛、同时还组织举办了教育展。主论坛上,来自柬埔寨、老挝、泰国等国家和地区教育部门、大学领导以及云南省人大、云南省教育厅、云南高校领导以“互信合作共同发展”为主题做主论坛主旨发言。云南省教育厅厅长周荣与外方有关领导签署了合作协议。

主论坛上,云南经贸外事职业学院院长周翔、副院长杨旭与泰王国清迈皇家大学、马来西亚城市大学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云南经贸外事职业学院与两家大学的签约开拓了该院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在教育领域的深度交流与合作,扩大了教育、文化和学术合作效应,更好地为“一带一路”倡议和辐射中心建设提供人才支持和人文交流支撑。

主论坛后,周翔一行参观了教育展,并向云南经贸外事职业学院展位工作人员了解了教育展相关情况。本次教育展共组织了80个展位,其中42个展位由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各高校设展,主要宣传展示云南教育对外开放取得的成绩。38个展位由南亚东南亚大学、外方合作机构设展。

本次论坛的举办旨在利用好商洽会平台,大力宣传展示云南教育对外开放取得的成就,为云南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一批有国际化视野的高层次人才的同时,也为云南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