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曲靖文旅“金、木、土、石、布”魅力亮相2019商洽会

时间:2019-06-12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陈林波 郎建熙

6月12日上午,2019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昆明市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为充分展示曲靖文化旅游资源、产业发展成果和不断涌现的新产品、新业态,进一步宣传曲靖文化旅游形象。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市委、市人民政府的领导下,积极组织了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携辖区内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文创企业代表人、乐器展演人员43家企业91种产品共计250余人参展,创历年来曲靖文旅参加南博会、商洽会之最。

本次商洽会,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在13号馆共购买空地展位288㎡用于搭建曲靖文化旅游馆,另购买了2个标准展位和5个扶贫展位。曲靖文化旅游馆围绕“高原体育城”“魅力中国城”“宜居之城”设计打造,以生态、环保、宜居等理念,在展示曲靖重要文化旅游资源的同时,兼顾文旅创新、文旅融合、文旅扶贫等新业态发展成果。

在展览商品的选择上,曲靖文化旅游馆共计携带100余种文化旅游产品,以曲靖市“金、木、土、石、布”等非遗、文创产品为基础,组成“魅力金魂、魅力木魂、魅力土魂、魅力石魂、魅力布魂”为主题的五大板块进行陈列展示。其中,“魅力金魂”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会泽斑铜,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罗平铜艺、陆良银器、师宗锻打铸造等组成;“魅力木魂”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富源水族吞口、陆良草编,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罗平根雕根艺、师宗根艺等产品组成;“魅力土魂”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潦浒土陶等组成;“魅力石魂”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罗平奇石、师宗石艺等组成;“魅力布魂”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马龙火草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师宗瑶族、壮族、苗族刺绣、罗平布依族刺绣、麒麟区彝族刺绣等组成。

据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参展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商洽会,曲靖文化旅游馆为游客准备了各类宣传资料和文化旅游招商手册五万余册,如《大美珠江源》《七彩云南·好在曲靖》《曲靖文旅项目招商手册》《曲靖自驾路书》《曲靖旅游宣传》光碟等。各县(市、区)及各景区还为游客精心准备了各类宣传资料、景区门票、优惠劵等。此外,商洽会期间,曲靖文化旅游馆在现场组织文旅展演,展演内容为民间刺绣、铜器制作、银器制作、草编等民族手工艺以及具有曲靖地方民族特色的民间歌舞表演等。

除以上内容外,为加强游客互动,增加游客的现场体验感,本次商洽会,市文化和旅游局创新推介方式,首次在曲靖文化旅游馆增设VR体验区,让游客在展馆就能身临其境体验曲靖文化旅游的魅力。(陈林波 郎建熙)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