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让宝石花在风雪中永远绽放

黑龙江销售大兴安岭分公司 王海军、宋连辉

时间:2019-06-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王海军和宋连辉,是一对夫妻,他们已经在中国石油北极村加油站工作了8年。村庄的名字叫“北极村”,其实它不在北极,它在北纬53°,中国漠河,祖国最北端。这里冬天的最低气温能降到零下5-60℃。

据王海军介绍,2011年,北极村拓展旅游业,整个村子都变成旅游景点了,有心的村民开起了农家乐,腰包鼓了,买车的多了,来旅游的车也多了。政府想建加油站,中国石油毅然建了这个站,王海军竞聘上了站经理。王海军的爱人宋连辉毅然决然辞去了联通的工作,跟随丈夫上任,成为了王海军唯一的员工。

随着北极村知名度越来越高,成了全国著名的旅游景区,有了加油站的能源保障,自驾游、边境游的人越来越多,原来一天加二、三十台车,现在一天最多能加两千多台,加油站从年销售不足300吨,窜升到现在1000多吨。

宋连辉回忆,在山上工作的这些年,不能再父母身边尽孝是心中的痛,由于加油站寒冷潮湿、间歇供电的条件不予许等原因,喜欢孩子的王海军和宋连辉三口之家的愿望一直没有实现。

宋连辉说:“我们已经熬过了最艰苦的阶段。”如今村民的生活更加殷实,加油站的条件也改善了很多。集中供暖了,屋子热了;网络通了;各种应用系统上线了,加油站的日常管理更加规范便捷,工作也得心应手了。

如今,夫妇俩的孩子也一岁了。

王海军表示,自己是第三代石油人,他坚信,自己可爱的宝宝一定会成为第四代石油人。

“我们生生不息,我们薪火相传!让宝石花迎着风,迎着雪,永远灿烂绽放!让每一个赶路的人都能到达他们想去的地方!”王海军说。(大庆油田新媒体中心供图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