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安徽省传统射艺联赛暨中韩传统射艺交流赛举办

时间:2019-06-06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佚名

6月1日至2日,由安徽阿利弓道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2019安徽省传统射艺联赛(合肥站)暨中韩传统射艺交流赛在合肥三国新城遗址公园举行。本次交流赛以“以箭会友、促进交流”为主题,采取团体步射比赛、速射比赛、145米韩国靶排位赛和武状元争霸赛等多重赛制,吸引了中韩两国近百名射艺爱好者前来参赛。

 

开幕式现场

当日下午,开幕式拉开帷幕。首先,安徽阿利弓道体育文化公司董事长张利致辞,他对韩国国弓协会代表团表示欢迎。阿利弓道馆作为集传统弓箭体验、培训、射礼教学以及中华传统茶道文化培训为一体的国学射艺馆,是合肥市最大的传统弓道馆,始终致力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传统射艺项目。随后,韩国国弓协会会长吴连伊对赛事主办方表示感谢。中韩双方代表充分表达了促进中韩友谊,更好地将中韩双方的射艺文化发扬光大,在切磋交流的过程中取长补短、丰富文化内涵、促进传统射艺发展的愿望。

阿利弓道箭阵表演

赛前,阿利弓道馆敦煌箭阵的表演,也受到了在场嘉宾和运动员们的一致赞赏。表演者们身着传统服饰飞鱼服,左手持弓,右手勾弦,瞄准靶位,拉弓放弦,展示出中国传统射艺的独特魅力。随后,比赛开始,来自中韩两国的选手们均展示了高超的射箭技艺。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共角出3个团体赛奖,4个个人赛奖,中韩选手均有斩获。据悉,145米韩国靶比赛在国内尚属首次,既丰富了比赛的多样性,又兼顾了韩国友人的比赛习惯。

比赛现场

射艺不仅追求百步穿杨,更有“射以观德”的标准,讲究“内志正,外体直”,是结合体育、文化、艺术与个人修养的一项运动。本次中韩传统射艺交流赛旨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传统射艺项目,发挥体育“立德树人”的功能,通过中韩两国选手之间技艺的切磋,进一步加强中韩两国的体育文化交流。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