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河北清河成立“青骑”服务队 以“三侠五义”精神服务社会

时间:2019-06-04来源 : 中新网河北作者 : 陈阳

  5月31日,共青团清河县委联合邮政管理局以快递小哥为主力军组建“青骑”志愿服务队,清河县副县长段丹丹参加了本次活动。

  当日,在成立仪式上进行了授旗仪式。志愿者代表也进行了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积极参与家园的治理与服务当中,在“实力清河、魅力清河、活力清河”的打造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青骑”志愿者成立仪式上,还开展了“青骑”志愿服务队双城同创评比月活动启动,清河县邮政管路局苏哲宣读了实施方案,志愿者将会积极参与其中,做好双创工作的宣传员、监督员,做一文明使者。

  “青骑”志愿服务队,其中“青”是青春,是激情,是生态意识;“骑”是轻快,是英姿,是奋斗精神。

  清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解恭朝表示,志愿服务队要努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以“三侠五义”(“三侠”是政策宣传的游侠、助人为乐的义侠和维护稳定的豪侠。“五义”指一是义务协助党委、政府进行政策宣传,弘扬正能量;二是义务进行创城问题、环保巡查,及时发现垃圾、不文明现象,倡导绿色发展理念等;三是义务帮助困难人士,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精神;四是义务创城问题巡查、治安巡查,及时发现问题隐患;五是义务进行交通疏导)为行动准则,在其正常投送快递工作的基础上,将投送工作与社会服务相结合。


(责任编辑:苏文彦)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