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河北清河:“加减乘除”解信访难题

时间:2019-06-0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萍

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信访局以“树、转、优、促”活动为契机,以人民为中心,创新工作机制,通过“加减乘除”法,提高群众满意度。截至目前,受理各类群众诉求168件,已办结165件,及时受理率100%,办结率99%,群众满意率98.70%。

隐患排查做“加法”

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定期开展“地毯式”矛盾纠纷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重点信访案件、重点信访人做到底数清楚、任务明确,确保做到信息全掌控、问题早发现、矛盾早解决。

案件化解做“减法”

该县规范完善了《重大信访事项包案化解制度》,明确了县级领导包案、专班机制、一案一策等措施,综合运用法律、行政、救助、调解等多种方式,加大力度化解积案,控新增,减存量,减少问题积累、矛盾上行。

事项处置机制做“乘法”

新建县群众工作中心,抽调相关单位业务骨干组建联合接访大厅,构建进一个门,解决所有信访事项,形成数据多跑路,入驻人员代办帮办工作机制,减少群众往返部门之间,该县群众工作中心已成为解决问题的终点站,县委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隐患预防做“除法”

加大对重大决策、重大项目社会稳定的风险评估,完善应对措施,防范化解风险。同时,强化法制思维,坚持法制信访,在处理信访矛盾工作中,将涉法涉诉信访事项导入司法程序,推进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的法制化解决。 (文:李萍)


(责任编辑:苏文彦)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