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夜太美 “亮起来”的胜利路惹人醉

时间:2019-05-29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王根喜 吴洋 苏艺 刘玉才 郑强强 聂静洁

瑶海区胜利路的夜,美得让人目眩神迷

华灯初上,车水马龙的喧嚣,五彩斑斓的霓虹灯,编织起了合肥夜与色。瑶海区胜利路的夜,美得让人目眩神迷。作为连接合肥火车站与老城区的“迎宾大道”,胜利路如今已被精心打造成为合肥市首批城市立面夜景亮化工程,以此纪念1949年1月21日,解放军进城解放合肥的这一喜庆日子。

多栋多媒体楼宇亮化城市的“天际线”
华灯初上,车水马龙的喧嚣,五彩斑斓的霓虹灯,编织起了合肥夜与色

2017年,在充分论证了胜利路的历史文化意义和主要交通功能后,合肥市瑶海区确定了“胜利之路,迎宾之花”的设计理念,将胜利路作为全市首批城市精心打造。“胜利之路是为了纪念1949年1月21日解放军进城解放合肥的这一喜庆日子,迎宾之花则代表着合肥是文明好客的礼仪之都。”5月27日晚,瑶海区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该区通过“一点三线”构建胜利路夜景的整体效果,突出胜利广场这一重要地理节点,以历史文化为主脉,通过对“1949·1·21”这一历史时刻的大红色灯光展示,铭记历史印迹,精心打造“胜利之路”。谈及“三线”,该负责人称,针对城市高空楼宇,通过多栋多媒体楼宇亮化城市的“天际线”;结合市花桂花和市树广玉兰精心设计的路灯,将“人文线”融入城市中空;而点缀在城市低空沿路的绿化小品景观灯饰,更加丰富了道路立面景观效果,成为“地平线”上的一道风景,充分体现“迎宾之花”的理念。

色彩斑斓的胜利路之夜
胜利之路是为了纪念1949年1月21日解放军进城解放合肥的这一喜庆日子,迎宾之花则代表着合肥是文明好客的礼仪之都。
在胜利之路回望70周年,人们在这里享受生活的美好。

“通过有机的融合,完成景观亮化后的胜利路夜景,无论是高空、中空还是低空都将处处为景、步步入画、色彩斑斓、绚丽多姿。”该区相关负责人说,胜利路迎宾大道通过平日、节日及重大节假日不同的时段控制模式实现节能环保。该负责人称,胜利路景观亮化工程,反映了瑶海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施工、高水平管理,打造整洁有序、简约通透、时尚大气的立面容貌和景观体系,提升道路的整体品质。“走上迎宾大道,让人们真正感受到‘大湖名城、创新高地’的城市形象。”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