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等高对接长三角,合肥文旅转型升级国际化

时间:2019-05-23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韩婷

在合肥看一场BBC音乐会成常态

等高对接长三角,合肥文旅转型升级国际化

今年,第21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合肥分会场将继续在合肥设立,这已是合肥连续第三年举办分会场。自合肥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以来,在文旅领域也实现了等高对接,越来越多国际级的艺术家来到合肥,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顶尖高雅文化的魅力。

国际化惠民演出活动增多

2017年10月17日,第19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合肥分会场活动在合肥大剧院开幕。这也是上海国际艺术节首次在合肥举办分会场,一系列具有国际视野、高品位艺术特质和本地特色的惠民文化活动,为市民送上精美的“文化大餐”。

2018年11月6日,第20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合肥分会场在合肥大剧院开幕。英国BBC音乐会管弦乐团携手中国著名打击乐演奏家王贝贝在此举办音乐会,为艺术节合肥分会场揭幕。这届艺术节合肥分会场除了16场国内外精品艺术作品演出之外,还推出了5场具有合肥特色的演出和活动,秉承“文化惠民”宗旨,一场世界级音乐会的最高票价只有100元,30元和50元的门票占了50%。

3年来,市民在家门口接触到越来越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艺术作品,对艺术作品的需求也越来越高,顺应趋势,第21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合肥分会场今年又将如期而至。

据悉,去年合肥举办了13场国际化、全国性活动,公益文艺演出已经成为常态。与此同时,合肥在优秀文艺作品的创作中,也更多实现了区域一体化合作。

景点建设国际化吸引更多游客

去年,三河古镇与周庄古镇两家景区结成“友好古镇”,并相互给予苏州、合肥市民旅游优惠。

近日,上海松江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G60科创走廊杭州、嘉兴、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等8城市,联合推出旅游互惠活动,9城市居民凭本人身份证,从即日起可在长三角50多家景区享受不同力度的优惠活动,优惠最低至5折。

近年来,类似的旅游合作也越来越多。今年,合肥计划推进环巢湖国家旅游休闲区的建设试点,旅游景点建设也将对标国际化,以吸引更多长三角游客,乃至全国和全球的游客。(韩婷)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