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本月底,合肥将新增一处游动“画廊”

时间:2019-05-15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万志军 史睿雯

“现在开车走这段路再也不发困了,车在路上行,画在窗中游,路边的人文景观美不胜收。”每天都要途经合(肥)淮(南)的淮南凤台大巴司机刘师傅边开车边向车上的乘客介绍着合淮路的蜕变。

记者今日在合淮路看到,合淮路合肥境内的道路发生了蜕变,全线安全设施全部进行了“硬化”,全线51处交汇道路全部设置的“安全岛”,既美观又安全;11处弯道首次设置了纵向减速标线;28处路口路肩实施了硬化措施;沿线所有加油站增添了11块安全指示标志。

合肥市g206文明示范公路

据介绍,为创建和谐社会,提升交通行业形象,加快路网结构优化升级,全面提高干线公路综合服务水平,构建“畅、安、舒、美”的交通运输环境,根据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了以“五射六纵四横”等15条国道为重点的干线公路改造工程。贯穿合肥南北的G206国道被列入“文明示范公路创建”。

G206是国道网中南北走向的大动脉之一,也是安徽省干线公路网中的中轴线。是连接省会合肥市境内重要的公路通道,也是全力打造合肥经济圈“1小时通勤圈”和“1小时生活圈”的重要组成部分。

国道206合肥境内分为合淮路段、吴山至南岗段、南岗至五十埠段、合安路段,全长67.7公里。除蜀山区部分路段因实施地铁工程影响路况外,其余路段2014年以来分别实施了新改建,路况水平较高,通行能力良好,其中吴山至南岗段拟新建24.014公里一级路,本次实施以现有路线为主。

合肥市g206文明示范公路

此次合肥市G206文明示范公路改造工程施工图设计主要对提高公路安全水平方面、提高便民和出行服务水平方面、提高路域环境综合水平方面进行重点设计,以达到“畅、安、舒、美”的总体目标。

据了解,国道G206的文明示范公路创建,沿线地方政府同时参与其中,负责沿线路域环境的整治工作。重点结合“美好乡村建设”,清理路侧杂物及非公路标志广告牌,清理居民房前杂草杂物,按照美好乡村建设改造门前空地,对无居民居住的区域,清理路侧杂乱,结合现场情况采用适当隔离措施,对现有房屋进行门楣统一改造,对裸露在外的房屋墙体或厂区围墙,以粉刷社会主义宣传图画或历史文化图画,突显乡村文化为主。

合肥市g206文明示范公路一角

为方便往来司机,公路部门还在新淮道路班安装了一块LED电子显示屏幕,及时提供路况信息及天气预报信息。在长丰境内,公路沿线地方政府除了完善沿线居民的建筑物外,还在路边设置了各式不同的人文景观和亭台,乘客坐在流动的车上倚窗辽望,呈现在眼前的就像一幅游动的“画廊”。

目前,合肥北段合淮路的项目除台塘段的平交路口因土地问题外(工程下周才能启动),其余项目都进入冲刺阶段,预计5月底完工;合肥南段合安路项目已于5月上旬全面启动。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