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河北清河葛仙庄:“党建+服务”铺就群众幸福路

时间:2019-05-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宋红雷 郁艳心

92岁高龄、72年党龄的建国前老党员王金秀着实高兴:“俺90多岁了,还有口福跟这么多人一块吃饺子,高兴!”近日,在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葛仙庄镇刘庄村委会大院里,一排排方桌整齐摆开,100余位老人兴高采烈地坐在一起,吃饺子、看演出,感受着浓浓的敬老情。

“我们用中国最传统的食品——饺子,来宴请生活在村里65岁以上的老人,就是要通过这种形式,将孝老敬亲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让老年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爱心,更让年轻人学会敬老爱老。”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素才说。

饺子宴只是刘庄村倡导文明新风的一个缩影。据悉,该村42名党员带头开展“倡导文明理念,弘扬社会新风”,全村172人积极参与善捐,捐款3.65万元用于村级老年人服务事业。针对红白喜事大操大办现象,该村召开村“两委”干部和红白理事会议,提出明确的操办规格,确立具体的参照标准,红事上倡导简办,禁止大型婚礼车队,白事上全面禁止燃放礼花、开天雷、两响,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等行为得到了有效制止。

“以前丧礼期间,每天都要做饭菜招待亲戚邻里,雇戏班唱戏,礼花、炮仗不停地放,一场白事办下来,少说三四万,现在除了必需品,基本用不着花钱。”刘庄村民刘兰申说。

刘庄村党建引领文明新风得益于该镇党委持续开展“党建+服务”活动,弘扬社会新风,全镇各村定期开展党员大会,联户党员积极走访村民,了解村民生产、生活等方面需求,切实解决群众遇到的实际困难。

南堤村72岁的徐凤菊独自一人养育13岁的孙子,生活拮据、房屋简陋,镇政府了解到情况后,不仅帮老人进行了危房改造,还委派党员许立柱定期看望老人,屋里屋外全部帮着收拾。据了解,今年以来全镇各村党员干部,平均每月为群众办理各类事项200余件。

“今年以来我们把‘党建+服务’模式,创新应用到树新风、解难事等实际工作中,通过党的建设,让党员成为树立文明新风的讲解员、服务群众的办事员,目的就是要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与满意度。”葛仙庄镇党委书记吴越说。(文:宋红雷、郁艳心)


(责任编辑:苏文彦)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