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人民日报记者跟着中通小哥在拉萨送快递

发布时间: 2019-05-06 09:05:00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苏文彦

 

今天的西藏,快递也越来越多了。“五一”前夕,记者跟随快递小哥奔波在拉萨街头收件派件,感受快递员的辛苦和幸福。

下午6点半,在拉萨市甲热村村口,记者会合了约好的快递小哥吴平平。他这天的收件还剩一个“大户”。穿过大半个城区,吴平平把车停在了一家特产店门口。还没进门,就听见店老板的声音:“今天要发的单子多,你赶紧帮我。”吴平平赶紧进店,帮着整理、称重、打包、贴单、装车,36个包裹花了他近一小时。拿下这个店的揽件,是他的一笔重要收入,吴平平很上心。他来不及休息,马不停蹄地赶到城市另一头的货运总站。这时的三轮车车斗里,放着他一天收来的包裹,需要尽快交付,保证及时转运各地。

除了外递,还要接寄来的包裹,发货上门。吴平平把三轮车推到分拨流水线前,他要帮着把传送带上的包裹准确投递到各个档口。这里每个档口都对应着快递区域,他所在的罗布林卡二区是17号档。看着今天自己档口里堆的包裹比较多,吴平平脸上的笑就没落过,似乎一天疲惫也冲淡了很多。分拣完包裹,已是夜里11点半。吴平平拉着满车的包裹回到快递店时,妻子已入睡,桌上放着一碗尚温的饭菜。

第二天早9点,记者赶到店中,吴平平正蹲在地上清点包裹。手机一扫条形码,派送信息就全部录入上了。再按包裹地址和自己的行进路线挨个排好,这样既可以保证第一时间把快递送到客户手中,也能避免走回头路耽误送件时间。

“我是快递,您的包裹到了,您能到大门口取一下吗?”这样的电话,吴平平每天要打100多个,“工作日投递时,多半是见不到收件人的,只能寄存在单位门房或者小区物业。”派件时间长了,他也掌握了大家收件的规律,可他还是不厌其烦地给每个收件人打电话,确保通知到位。

送完上午的包裹,时间已是下午1点。吴平平还要赶到货运总站,取回下午要派送的包裹。“我们公司在西藏有200多个快递员,去年一年就派送了517万多件快递,真是辛苦他们了!”中通西藏分公司负责人陈玉梅说。今后,要逐步提高员工的福利保障,增加智能化设备,让大家干得舒心,挣得开心。

(原标题:《人民日报》:“跟随小哥送快递”,来源:快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