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时代•中国品质旅游营销峰会暨《2019锦绣中国榜》年终品质旅游发布概况

时间:2019-04-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一、活动背景

伴随旅游业营销发展的健康运行,我国实现了从旅游大国到旅游强国的历史性跨越,进入了大众旅游时代。当前,人民群众对于旅游产品的需求,已经从追求数量到了品质提升的发展阶段。大力推进品质旅游,也成为了践行两山理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乡村振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等新时代全方位国家战略的要求。而大众旅游时代人们对于旅游的消费观也开始转型,这不仅昭示着一个全新旅游时代的到来,也标志着旅游传播现象的出现,迫切需要跟随媒体环境的改变,营销方式的迭代,从纵深的裂变和横向的整合来不断提升。

为促进我国旅游业品质的发展和营销模式的提升,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将举办“新时代·中国品质旅游营销峰会”暨《2019锦绣中国榜》年终品质旅游发布,旨在用实际去践行“美好生活”的目标。

二、活动概述

本次活动将以“发现与分享”为主题,聚集全行业、全产业、全领域的旅游产业优质资源伙伴,特邀地方政府、景区、文旅企业和旅行服务机构,围绕旅游营销发展、乡村振兴、旅游+等主题进行高峰对话,打造全域旅游整合对接平台。真正解决产业痛点,共同探讨在“旅游+”的4.0时代发展背景下的资源导入、资源匹配等发展核心问题,推动旅游业健康发展。

同时!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将运用自身平台“中国网”的国际传播影响力,制定中、英双语专题集中展示中国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社会之美、生态之美。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广角度的传播报道。让人们更深入的体会到中国的锦绣河山,探寻趣味生活,感悟诗与远方的美好;品味独具魅力的食材,千磨万转、色味俱佳随风扬,幻化成不同的旅行记忆。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单位:中国网事业发展部

北京华闻印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四、活动主题

“发现与分享”

五、《2019锦绣中国榜》征集说明

1、征集对象及材料提交要求:

全国各优秀地区和企事业单位通过有关部门推荐、自荐、组委会寻找等方式报名参与。参与材料需涉及相关地区或单位在旅游创新方面的情况概述及发展管理规划报告,自然,人文、社会、生态等旅游品牌建设内容(2000字左右),配合提供照片15-20张。还包括所获国家部委、地方政府、相关权威机构颁发的认证及荣誉等内容,并汇总相关材料进行递交,该材料将由组委会复审后进入评审流程。

2、评议流程:

第一阶段前期分析:前期通过各地方政府年度工作报告、新闻资讯,以及中央级重点媒体新闻报道,汇总该地区文化发展和旅游建设的相关资料,进行筛选,初步确认入围名单。

第二阶段自主申报:在申报期内接受目的地市、县、镇、村、景区,企业围绕区域资源、创新创意、绿色生态、文化底蕴、智慧旅游、休闲风尚、配套服务、管理机制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具体介绍,并在活动官网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大众和主流媒体监督。

 第三阶段专家比对:对各参与单位提交的综述材料由专家组进行分析比对,同时给出专家评审初步意见。

第四阶段公示票选:在公示期间,对入围单位的“大众关注度”进行统计分析。

①.以近年国家相关部门评定的荣誉称号为参考;

②.以大众对当地旅游资源与旅游品质满意程度为标准;

③.以社会舆论、媒体监督为基础的正面形象报道为参考;

④.以专家的推荐介绍为参考意见进行综合审议;

⑤.以各地提供的综合材料为客观基本标准。

第五阶段舆情监测:申报单位在为期15日的网上公示期内,如发生重大负面影响事件将取消其参评资格。

第六阶段综合评定:经网络投票及公示、专家建言、大众关注、媒体监测等环节比对后,最终产生《2019锦绣中国榜》。

《2019锦绣中国榜》将契合“美丽中国”的响亮号角,聚焦特色,传播中国文化、引领旅游风尚的主旨,打造中国国际旅游目的地新指南,成为大众出行的风向标;

六、新时代•中国品质旅游营销峰会

1、主题会议

以活动对话、主题发言、案例分享的形式,联合学界为与会代表提供智力、智囊支持。解析“管理、治理、营销以及互联网时代下区域品牌战略的建立。

2、宣传片展示

为更好的推动参会代表之间的交流合作及宣传推广,组委会在峰会期间将设置多媒体视频展示区,播放参会地区宣传短片。宣传片将在中国网“锦绣中国”专题页面集中展示。

3、旅游推介

将邀请2家入选《2019锦绣中国榜》地区或文旅企业,在峰会期间进行旅游线路推介或项目路演。

4、中国推介“为家乡旅游代言”

为全力推进新时代旅游强国建设,打好“旅游战役”,进一步推进中国旅游业大发展,全面宣传推介中国旅游资源,峰会期间重磅推出的“为家乡旅游代言”主题专访,中国网在活动期间重磅推出“为家乡旅游代言”主题专访。将邀请上榜的品质旅游目的地参与专访录制,介绍当地风土人情、美食美景、家乡特产等旅游资源的相关内容,向海内外游客发出“邀请函”。

5、《2019锦绣中国》榜成果报告

在活动期间,组委会将收集入选地区的文旅投资项目、精品线路、特色旅游商品等信息内容,推介给出席本次峰会的与会代表,旅游服务机构、文旅行业投资公司等。

6、《2019锦绣中国榜》年终品质旅游发布盛典

组委会将结合“各地方政府、景区、文旅企业”等在“文化、绿色、康养、休闲、研学、非遗主题” 等跨界营销发展下的新业态、新产品、新供给,根据“大数据分析、公众投票、专家意见分值、媒体舆情监测”等评议程序,将产生相关荣誉。获评单位将受邀出席峰会及发布盛典。

具体奖项设置可咨询组委会!

七、峰会特色

1、市场:随着旅游业跨界营销发展进入国家战略体系,需求端向供给端提出新的邀请,中国网从“放眼国际,深耕本地”角度,精选话题,搭建平台,促进产业精英汇聚一堂,供求发展。 2、产业:全域旅游、文明旅游、旅游扶贫、体育旅游、研学旅游等产业链精细化发展,以及更多的主题,基于旅游目的地的更多衍生和转化,也对旅游产业提出新的要求。3、投资:在新时代旅游跨界营销发展的背景下,2019年全国旅游投资继续保持增长态势,按规划到2020年预计将达2万亿元。投资方向和投资配比发生了显著转变。在变化的市场,投资新视角面前,怎样保持竞争力与资源稀缺性,是旅游业关注的重点。 4、科技:直播、全景、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大数据、区块链等各种新趋势和新技术纷至沓来,智慧旅游进入新层面,善用科技,勇于对接,提炼旅游大数据,转化为生产力,让科技成为每一条旅游服务路径上不可或缺的因素,主动创新,引领未来。


八、峰会价值

1、学术性:峰会以对话、主题发言、案例分享的形式,联合学界为与会代表提供智力、智囊支持。解析“管理、治理、营销”以及互联网时代下区域品牌战略的建立; 2、平台性:大会将以“共享、共建、共治”为理念,聚集全行业、全产业、全领域的旅游产业优质资源伙伴,特邀旅游产业大咖、旅行服务机构代表、乡村振兴人物、媒体人士,围绕“文旅产业升级、乡村振兴、营销创新”等主题展开发言与对话,打造全域旅游整合对接平台;3、参与性:投票和满意度调做为《2019锦绣中国榜》的重要产生形式,通过手机客户端发动全民参与,有效树立旅游品牌传播度; 4、传播性:中国网“锦绣中国”专题将以中英双语种形式,充分发挥中国网的传播影响力,全方位、多层次、广角度推介旅游目的地。打造一个能为国际旅游者提供个性化服务和一站式中国文化深度体验的平台,成为中国国际旅游目的地新指南。


九、价值体现

1.本次活动将由中国网建设“锦绣中国”(中英双语)官方专题,专题将对参与活动单位进行线上推广报道;

2.中国网将向入选单位征集视频、图片、文字等资料制作专题页面,在中国网“锦绣中国”专题进行为期一年的风采展示;

3.入选单位可获得中国网独家专访一次,该系列采访将以“锦绣中国”为主题,在中国网活动专题页进行为期一年的刊登发布。

4.峰会举办时,中国网将对活动进行现场直播报道;

5.中国网海外社交媒体Facebook、Twitter等平台将对入选“锦绣中国”榜单的单位进行面向海外的推广和传播;

6.中国网将进行采访报道,通过多角度展示入选单位的形象魅力;

7.中国网将联合多家媒体在国内进行推广报道《2019锦绣中国榜》发布成果;

8.线下形象宣传,峰会现场播放与会单位VCR、搭建展台、设置易拉宝、背景板等现场推广。

组委会联系人:屈英杰010-56015400;13522826368

李扶捷010-57263128;13911343033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