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五一”出入境客流总量或突破1万人次

时间:2019-04-29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佚名

记者昨日从合肥出入境边检站了解到,自4月27日起,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出入境旅客流量逐渐上升,预计“五一”节假日期间仍将大幅增长,出入境客流总量或再创新高、突破10000人次。为有效应对小长假客流高峰,合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呼吁旅客分类候检,鼓励自助通关,同时提醒要注意预留时间、错峰出行,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及航班动态。

合肥出入境边检站发布了今年“五一”小长假合肥口岸出入境高峰预警。据通报,出境高峰预计为4月29日、30日9:00至19:00,入境高峰为5月3日、4日15:00至19:00,呼吁广大旅客尽量错峰出行、留意现场标识。

合肥边检站提前对检查验通道类别进行科学配置,合理划分了中国人、外国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专用候检通道,请旅客根据边检执勤人员的指引,分类候检,提高通关效率,确保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时间不超过30分钟。

“五一”假期出行,自助通关仍是大多数人最快最优的选择。合肥边检建议持有电子护照等符合自助通关使用条件的旅客优先选择自助查验通道,可快速完成边检查验全过程,以便缩短候检时间,提高通关效率;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办理护照时未采集指纹或指纹模糊的旅客,以及怀抱婴儿的旅客仍需走人工查验通道。

鉴于“五一”小长假出入境旅客较为密集,合肥出入境边检站特意增派警力为需要特殊照顾的老人、儿童及其他行动不便的旅客提供人文关怀和必要帮助,并在现场提供常用药品等便民服务箱服务,不断提升边检通关服务精细化、人性化水平。

与此同时,合肥边检提醒广大旅客要注意预留时间、错峰出行,关注天气变化及航班动态,及时调整出行计划;提前准备好护照等资料,以便候检时向边检执勤人员出示;在通关过程中如遇有困难,旅客可及时向边检现场执勤民警求助。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