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区启动“我在桃蹊有块地”项目 打造乡村振兴新载体

时间:2019-04-28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娄冠群 方菲菲 曹芹

4月28日,记者从庐阳区“我在桃蹊有块地”项目启动仪式上获悉,该区将以三十岗乡为核心建设庐阳区滨水生态科技区,打造庐阳区乡村振兴新载体。

近年来庐阳区坚持“1341”发展思路,深入实施老城更新、园区升级、乡村振兴三大战略,不断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打造出桃蹊田园综合体、崔岗艺术小镇、三国新城遗址公园等多个旅游品牌,初步形成以面向城市、服务市民、观光休闲为特色的生态旅游发展格局。

记者了解到,“我在桃蹊有块地”项目主要依托桃蹊城乡交融、田园相连的区位生态优势,将探索开发各类田园亲子休闲产品,为合肥市民度过亲子时光提供绝佳去处,实现都市人“看得见田园、记得住乡愁”的美好愿望。

据庐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一期计划用地300至500亩,以一分地为单位面向社会进行征租,租用方式灵活,可分长期和时令短期,土地类型含干地、湿地、水塘等,承租人可选择自主管理或托管。

此外,还将按亩布置光纤点,建设凉亭、长椅等休闲设施。同时,完善包括公共卫生间、社会医疗点等一些列基础配套设施。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还将以家庭为单位,开展“亲子一日游”。活动涉及多种游戏环节,鼓励家长和孩子共同完成相关任务,增强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互动与默契,让孩子在自然中锻炼动手能力,体验收获的快乐。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