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山楂花开新时代 乡村振兴幸福来:河北清河第五届山楂花节启幕

发布时间: 2019-04-26 16:55: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宋红雷   |  责任编辑: 苏文彦

 

4月26日,2019中国清河第五届山楂花节在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马屯万亩山楂林盛大启幕。本届山楂花节以“山楂花开新时代,乡村振兴幸福来”为主题,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游玩。花海中,游客纷纷拍照留念,定格下一幕幕美景。

四月清河,花开如海,莹白似雪,人流如织,笑靥如花。来自各地的近万名游客、邢台市的摄影家协会会员和媒体记者,汇聚清河马屯万亩山楂观光旅游区,赏花览景品美食,观看精彩文艺演出。瑜伽爱好者们在山楂花海中舒展身姿,青年恋人们在山楂花海中许下爱情誓言,摄影家在山楂花海中举起相机定格一幕幕美景。

据了解,本次山楂花节将持续至5月2日,山楂花节期间,游客除了观赏万亩山楂花,还可以欣赏到曦阳掌太平拳等清河非遗民俗表演,同时还将举行旗袍秀、千名情侣漫步山楂林、千人山楂宴等节目活动。

马屯是清河县山楂种植基地,获得原农业部授予的“无公害山楂基地”、中国优质农产品协会授予的“中国山楂之乡”等称号。近年来,当地通过建种植基地、造种植示范点和推广新技术,已实现山楂种植的基地化、标准化和品牌化,形成了“山楂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并发展起山楂片、山楂果脯、山楂糕、山楂酒等深加工项目。基地现已发展山楂种植2万余亩,年产山楂7.5万余吨,年销售收入近1.5亿元。

山楂花在春日阳光下绽放


近年来,清河县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以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推动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跨越。清河依托万亩山楂,精心打造乡村休闲旅游,展示清河新形象、乡村新风景、农民新生活,促进清河休闲旅游和乡村振兴的融合发展。

山楂花开


清河按照建设实力清河、魅力清河、活力清河目标,制定了清河旅游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规划建设了羊绒小镇、山楂小镇、贝州古镇等一批文旅项目,重点打造羊绒购物游、山楂观光游、运河生态文化游等旅游线路品牌。

山楂花节现场举办的丰富活动

山楂花节现场举办的丰富活动


山楂花节现场举办的丰富活动

山楂花节现场举办的丰富活动

山楂花节现场举办的丰富活动

俯瞰山楂花节会场

(文:闫秀真、宋红雷,供图:中共清河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