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重庆铁山坪森林公园

时间:2019-04-2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重庆·江北铁山坪森林公园位于重庆主城东部,地处铜锣山脉中段、两江新区腹地,东靠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园,南邻长江、与南山隔江相望,西接寸滩保税港区,北与渝北玉峰山接壤,总面积14.93平方公里,最高海拔583.9米。森林公园集人文景观和山、水、林、温泉、峡谷于一体,1.8万亩森林构筑重庆主城东部天然绿色屏障,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和重庆市旅游度假区,相继荣获“中国森林氧吧”、“重庆最美森林氧吧”、“重庆最美生态旅游地标”、“重庆十大新名片”等称号。



公园自然景观独特,人文历史丰富。既有苍翠俊秀的高坪林海、壮美雄奇的峡江风光,又有全国唯一的僧官古刹、历史悠远的古战遗址,更有精心打造的铜锣朝天、禅园听雨、花田觅香、草野星空等“铁山十景”。四条近40公里健身步道纵贯铁山坪,各具特色;六条精品旅游线路融合健身、赏景、人文三大特色资源;每逢春夏交际,“铁山坪森林之旅”惠献山城,全国新年登山、森林国际马拉松赛、峡江之声草坪音乐节、花椒鸡美食街等特色品牌活动吸引千万市民竞相“森呼吸”。


公园正加快建设国际会议中心、温泉度假酒店、风情商业街、峡江边街等配套服务设施,食、住、行、游、购、娱旅游配套日趋完善,是运动休闲、健康养老、生态旅游度假胜地。

父母辈钟情:

僧官寺、禅意园

静心养生理想之所

僧官远钟和禅园听雨两大景观挨在一起,登山走累了刚好歇一歇脚,静一静心。


僧官远钟的主体为僧官寺。寺庙始建于隋唐,千年香火鼎盛,建有山门殿、观音殿、大雄宝殿、五方财神殿、感应殿及钟鼓楼,钟楼上铸有全市最大铜钟,钟声洪亮悠扬,远播四方。

禅意园占地46亩,园中茂林修竹,绿意盎然,内有菩提阁、善缘坊、空山茗舍、涵海茶榭和听雨亭、枕霞亭、卧云亭、沐风亭等唐代风格的楼舍亭榭,是游人休闲品茗,悟禅怡心之佳所。逢雨之时更可领会天倾银汉、佛洒甘霖的妙境。

年轻人最爱:

最美“情人谷”

路过也能感受到浪漫


作为“铁山十景”的草野星空和花田觅香,绝对是年轻人的首选。

草野星空景区面积9万平方米,大部份为天然林间草地,建有近月楼、小木屋、拓展训练等设施,是重庆主城最近、最大的户外野营基地。周末时光,带上帐篷和亲密爱人露营高山,是亲近自然、享受野趣的绝好选择。


而占地30万平方米的花田觅香,有杜鹃园、四季花田、莺草湿地、林间栈道、觅香湖、觅香亭,3万杜鹃花及50多种花卉四季争相绽放供市民免费观赏,也成为婚纱摄影的最佳拍摄地,每天都有一对对的新人在此拍摄婚纱照,处处洋溢这烂漫的醉人风景,就算路过也能感受到温暖和浪漫,是赏花观景、觅香结缘、婚纱摄影的浪漫之地。

朋友们首选:

“铜锣朝天”观景台

欣赏长江铜锣峡美景最佳之地




铜锣朝天位于铜锣峡口崖顶,为铁山十景之一。占地面积7万平方米,是一处集山水、疏林、草地等于一体的开放式景观。在这里放眼可观长江铜锣峡山水奇景,近可游览“虎头岩”、“五朵石”等自然奇观,是得天独厚的高峡眺望胜地,也是森林公园最佳的观景区域。2018年刚建成崖壁公园,独特的观景挑台、野趣的山地儿童游乐园、震撼的峡江文化广场,父母带上孩子,让儿女们走出城市,拥抱自然,放松身心缓解学习压力非此地莫属;约上你的闺蜜团、兄弟伙在峡江边街远眺,4个观景挑台从不同角度将长江铜锣峡的美景尽收眼底,能体验铁山坪“望山看水”的生态之美;或是来一场“穿越之旅”,去看看赵云扎寨演兵场,聆听铜锣峡这一历代兵家必争之地的故事。

全家皆宜:

重庆最好登山步道

养生胜地任您选择



在铁山坪,有铁山云梯、峡江步道、松坡小径、云峡步道四条供您选择。  

这其中,最有名气的当属铁山云梯。步道全长8公里,青石铺设。沿途松林密布。作为国家级的登山步游道,铁山云梯曾多次举办万人登山比赛,被评为重庆最美步道。


最天然的步道莫过于位于森林公园东部铜锣峡景区内的峡江步道。步道宽2米,长6公里,全部用云南腾冲火山石铺设。步道蜿蜒于临江峭壁之上,是游览峡江文化、拍摄峡江美景的理想之地。

最有生活气息的,还要算松坡小径。松坡小径位于森林公园西部,是一条曲径通幽的特色步道。步道宽1米,长5公里,步道两侧建有众多农家乐和休闲山庄,是游客感受自然情趣、品味铁山美食的理想去处。

云峡步道则连接着铁山云梯和峡江步道,贯通形成景区循环登山步游道。步道平缓精致,串连花田觅香、铜锣朝天、禅园听雨等特色景观,是休闲健身、欣赏美景、怡养身心的理想选择。

要想体验多种运动方式,就到运动公园。在铜锣峡边有一座西南独一无二的全胶合木结构建筑,这就是运动公园。运动公园占地约120余亩,建有户外无边际游泳池、室内羽毛球馆、网球馆,室外篮球场、网球场,以及重庆首个3杆小9洞山地特色迷你高尔夫体验场和练球场。运动与山中风景紧密融合,适合多样性运动健身体验。

更多体验:

国际会议中心、度假酒店

未来商务休闲度假高地


“一手抓精品景点打造,一手抓旅游要素配置”。国际会议中心、度假酒店、风情商业街、森林亲子乐园、红土网球场,一个个功能齐备、美观舒适的硬件配套设施正在不断完善之中,将为游客增添更多样的休闲体验。

2019年下半年游客便能入住美利亚酒店度假,闲情漫步于风情商业街,不仅能到文化艺术展馆欣赏大师作画,还能在周末去教堂参加礼拜仪式;8000平方米的国际会议中心,定期将举办国际国内知名论坛、会议活动,打造中西部地区商务会议高地。

同时,铁山坪森林公园将不断发挥“绿岛”效应,联动唐桂新城、渝北玉峰山,南岸南山等周边区域协同发展,形成“山顶度假、山中游乐、山下配套”的立体发展格局,建设重庆主城最美山水新城。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