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辽宁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

时间:2019-04-2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位于辽东半岛黄海之滨,占地130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面积78平方公里,海域面积52平方公里。金石滩交通便利,距城市中心50分钟车程,与丹大、沈大、土羊高速贯通,这里三面环海,冬暖夏凉,气候宜人,自然生态环境得天独厚,海岸线延绵30多公里,十里黄金海岸沙软滩平,水质清澈,是中国十五大健康型海水浴场之一,日最高接待量逾10万人次,成为一年一度国际沙滩文化节和国际冬泳节的举办地。

   

恐龙探海

   

层艳叠彩

金石滩“因石而成名”,在东部景区海岸线,凝聚了3-9亿年地质奇观,诞生于六亿年前的震旦纪、寒武纪岩石形成壮丽的奇石景观,被称为“凝固的动物世界”、“天然地质博物馆”、“神力雕塑公园,2012年,恐龙探海景观被美国CNN评为中国最美的40个景点之一。

将军石

将军望海

金石国际会议中心

金石滩心悦岛休闲度假公园

金石缘公园

1988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992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旅游度假区; 2005年,被评为国家滨海地质公园;2009年,获“中国最佳生态环境保护十大风景区”称号;2011年,获评国家5A级旅游景区。2012年,荣膺美国CNN2012年度评选出的中国最美的40个景区之一。2014年,被评为国家海洋公园;2015年,被国家旅游局和生态环境部评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全区基础设施及服务配套完善,现建成现建成旅游项目有金石文化博览广场(金石蜡像馆、石文化博览园、毛泽东像章馆、奇幻艺术体验馆、生命奥秘馆、球幕影院、华夏博物馆)、大连滨海国家地质公园、金石唐风温泉、鲁能温泉、汤景泽温泉、金石缘公园、万福鼎公园、中华武馆、金石发现王国主题公园、影视艺术中心、金石狩猎俱乐部、金石马术基地、金石国际会议中心、金石高尔夫俱乐部、金湾高尔夫球场、北马山庄、蓝莓谷、飞行体验馆、国际汽车露营地等20余个项目;驻区学校有大连枫叶国际学校、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沈阳音乐学院大连校区、大连模特艺术学校,大连美国国际学校、大连民族大学金石滩校区、大连国际舞蹈学校等一批艺术院校和国际学校。截止2017年末,全区共有住宿单位89家、餐饮单位251家、房间数3137间、床位数6031张。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550万人次,同比增长5.7%;旅游综合收入完成25亿元,同比增长25%。

蓝莓谷庄园

鲁能易汤海洋温泉夜景

露天浴场

神秘东方菩提界

优越的自然条件和完善的设施配套使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成为大型活动、体育运动及文化艺术等各类活动的平台。2008北京奥运圣火大连站传递活动在金石滩成功举行,连续举办十四届的国际沙滩文化节、十六届国际冬泳节、以及国际女子沙滩排球赛、国际婚庆旅游节、青少年帆板比赛、轮滑马拉松赛、国际体育舞蹈大赛、金汤国际温泉养生文化节等国际国内赛事,让金石滩迸发出无限的激情、活力和魅力。金石滩旅游事业发展迅速,各项经济指标以年均20%以上的速度增长。2017年,接待海内外游客55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5亿元。

汤景泽日式温泉度假酒店

唐风温泉

相亲石

一帆风顺广场

远观大鹏展翅

未来,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将按照生态型、综合性、国际化的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全面转型升级,坚持走优质旅游发展之路,按照全域旅游的要求,讲好大连故事和金石滩故事,提高供给质量,发展以文化为灵魂的高端旅游产业,全面启动度假、休闲、商务、运动、娱乐、文化、科普等七大现代旅游项目集群建设,全力以赴建设幸福人文的先导先行区,全力以赴建设产城融合的文旅功能区,全力以赴建设世界知名的旅游示范区,对标上海,建设国际旅游度假区,打造集聚休闲度假、人性回归的旅游目的地,形成海上游艇观光、垂钓,陆上高尔夫、温泉水疗、奇石文化、酒店会议,空中直升机观光的陆海空多样性发展新格局,建成各类旅游功能布局合理、项目体系门类齐全、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滨海国际旅游度假胜地。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