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江苏省徐州市

时间:2019-04-2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近年来,徐州紧紧围绕建设淮海经济区旅游中心城市、国内著名旅游城市和“一带一路”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的目标,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突出旅游经营体制机制改革,加大宣传营销力度,大力推进旅游招商及项目,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旅游产业的发展呈现出爆发式增长的良好势态。目前,全市有国家A级景区68家,省级旅游度假区3家,旅游星级酒店66家,乡村旅游示范点61家。据徐州旅游大数据分析系统显示。




徐州古城彭城,是江苏的“北大门”,现辖2市3县5区,总面积11258平方公里,户籍人口1039万,是汉文化的发祥地、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发展中的成长型城市。先后荣获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全国文明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2018联合国人居奖等荣誉称号。




徐州,“楚韵汉风”文化厚重。徐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自古为华夏九州之一,有5000多年文明史和2600多年建城史,是彭祖故国、项羽故都、刘邦故里,在中国历史文化的形成和发展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特别是作为汉文化的发祥地,汉高祖刘邦由此走出建立了大汉王朝,造就了辉煌灿烂的汉文化,留下了闻名中外的汉墓、汉画像石、汉兵马俑“汉代三绝”,以及“歌风台”、“拔剑泉”、“戏马台”等众多历史文化遗存,享有“两汉文化看徐州”的美誉。几千年的历史积淀和文化传承,还孕育了彭祖文化、军事文化、红色文化、宗教文化、书画文化等特色鲜明的文化品牌,能够为广大游客提供独具魅力的文化旅游体验。



徐州,“南秀北雄”山水秀丽。徐州是北方少有的山水城市,故黄河穿城而过,大运河傍城而流,云龙山、九里山等72座山峦连绵起伏,云龙湖、潘安湖等9大湖泊交相辉映,吕梁风景区、马陵山风景区等山水相融,呈现出“南秀北雄”的景观特征和独特风韵。近年来,徐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推进生态修复、污染治理和园林景观建设,森林覆盖率30.12%,名列江苏省第一,实现了由“一城煤灰半城土”到“一城青山半城湖”的华丽转身,完全颠覆了外地游客对徐州城市的原有印象。今天的徐州,像苏州、无锡等江南城市一样秀美,是一个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好地方。



徐州,“五省通衢”交通便捷。徐州处于承接南北、连接东西的重要战略位置,素有“五省通衢”之称,拥有铁路、航空、公路、水运、管道“五通汇流”的综合交通体系,京沪、陇海两大铁路干线在此交汇,观音机场开通了直飞日本、韩国、香港、台湾等30多条境内外航线,乘高铁到南京、济南、郑州、合肥仅1个小时左右,到北京、上海、西安、杭州、武汉也只要2个多小时。在国内,从一个城市到众多重要的中心城市,有如此便捷交通优势的城市是不多见的。随着徐宿淮盐铁路、徐连客专等高铁项目的加快推进,徐州正在形成“米字型”高铁枢纽,未来的交通优势将会更加凸显,交通条件将会更加便利。



徐州,“淮海中心”配套完善。徐州地处苏鲁豫皖四省交界,是淮海经济区的地理中心,也是淮海经济区20个地级市中规模最大、实力最强、功能最优的城市,对周边地区已经形成了较强的集聚辐射效应,到徐州消费购物、旅游休闲已经成为周边群众的不二选择。10月6日,国务院批准国家发改委制定的《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明确提出“着力提升徐州区域中心城市辐射带动能力”的要求。徐州既有品类繁多的各地菜系、也有独具特色的“徐州味道”,既有品位高雅的星级酒店、也有贴近自然的农家民宿,既有绚丽多彩的商街夜市、也有每晚举办的大型演出,既有国内国外的高端品牌、也有丰富多样的旅游特产,能够让广大游客吃得舒心、住得安心、玩得开心、买得放心,享受到全方位、个性化、高品质的旅游服务。


徐州,“难忘徐州”品牌响亮。徐州积极实施旅游精准营销策略,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加大推介力度,开拓新的客源地,旅游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汉文化旅游节、花朝节、银杏节等旅游节庆主题活动都在境外引起了广泛关注。央视、高铁、网络、新媒体、传统媒体、展会等形式广泛宣传,“品两汉文化,赏山水美景,走遍五洲难忘徐州”的城市旅游品牌得到大力推广。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