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江西省庐山市

时间:2019-04-2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庐山市成立于2016年5月30日,总面积913平方公里,下辖12个乡(镇、场、处),人口27.6万。新成立的庐山市,整合了原星子县、庐山管理局,以及原庐山区的海会镇(析出高垅乡)、牯岭镇两镇区域,辖区集名山(庐山)、大湖(鄱阳湖)、古城(南康古城)于一体,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是世界文化景观、世界地质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享有“人文圣山”盛誉。

爱莲池

白鹿洞书院

东林大佛

牯岭镇夜景

庐山文化厚重、源远流长。早在2000多年前的汉代,司马迁就将庐山载入《史记》,陶渊明在庐山开中国田园诗先风,高僧慧远建东林寺创“净土宗”,朱熹重建白鹿洞书院弘扬“理学”。迄今为止,历代有3500余位文人墨客登临庐山,留下了1.6万多首诗词歌赋和大量书画作品。近代,庐山一度成为民国“夏都”。新中国成立后,毛泽东主席三次登上庐山,主持召开了世人瞩目的三次会议。到目前为止,庐山仍保存了20多个国家风格的近代别墅600余幢。

观音桥

观云

金色港湾

庐山瀑布

庐山风景宜人、奇秀天下。复合的地貌景观、变幻的自然气候现象与植被生物的多样性,构成了庐山雄、奇、险、秀的立体天然山水绚丽画卷。庐山风景区内有16大自然奇观,474处景点,已命名的山峰有171座。“无限风光在险峰”,是毛泽东对庐山由衷的赞叹。习近平总书记赞誉:“庐山天下悠”。

庐山日出

庐山市城区一角

庐山市区夜景

庐山温泉

庐山生态优良、物产丰富。庐山市陆地森林覆盖率达61.8%,牯岭森林覆盖率达90.7%,是古今中外驰名的避暑胜地。植物学家胡先骕1934年在庐山创建中国第一个亚热带山地植物园。庐山富氡温泉含有30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晋代已是中国著名的温泉之一。鄱阳湖庐山市水域面积达373.4平方公里,湖岸线长118公里,每年来此越冬的候鸟达10余万只。庐山市花岗石储量15亿立方米,青石储量1亿立方米以上,青石砚被宋徽宗赐名“金星宋砚”,入选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落星礅

诺那塔院冬景

鄱阳湖候鸟

桃花源

庐山区位独特、交通便捷。庐山市地处鄱阳湖中心腹地,水上运输四通八达,上连武汉、重庆,下接南京、上海。陆路交通便捷,境内环庐山一级公路与昌九高速对接,九江绕城高速全面通车,都九高速正在建设,市区距九江半小时车程,距昌北机场一小时车程。庐山核心景区建有南山、北山两条登山公路,景区内建有环山公路、支线公路和游步道。登山交通索道已于2017年7月28日建成运营,7分钟可以从山下直达山顶。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