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中关村军民科技清河创新中心开展第二期企业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18 20:46: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清河经济开发区   |  责任编辑: 苏文彦

 

近日,中关村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孵化中心第二期企业调研活动座谈会在河北省邢台市清河经济开发区召开。区领导刘国林,中关村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孵化中心主任海鸥,北京服装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第六研究所等科研院校专家,河北宇腾羊绒制品有限公司、河北红太羊绒制品有限公司、河北宏业羊绒有限公司、河北贵航鸿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河北沃美诺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河北永昌车辆部件科技有限公司、河北亿利橡塑集团、清河县长城密封件有限公司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

刘国林介绍了清河的历史文化、特色产业和营商环境建设情况。他表示,开发区作为服务企业、服务经济、服务发展的主战场,始终把“服务”当作发展的第一要务,始终坚持“政府搭平台、企业唱好戏”的服务理念。2018年,开发区引进了北京中关村军民科技创新孵化中心,建设清河分中心,实施“军民融合+双创”战略,构建“一孵化器、一平台、两个产业创新中心”,推动军用技术转移、民品参军促进,该中心已与企业建立紧密联系。同时,希望专家能为清河的产业、企业提供精准指导、智力支持和技术服务,为清河的产业、企业“问诊把脉开方”;各企业要充分把握好、利用好这次机会,向专家们多求良方、多谋良策,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竞争力,推动县域经济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刘国林在会上发言

海鸥介绍了中关村军民科技清河创新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及此次调研活动的目的,清河创新中心于2018年9月在开发区双创基地正式运营,该中心集成国防科技成果与中关村产业创新资源,结合清河产业现状和发展方向,多方式、多路径为清河产业发展提供“技术赋能、人才赋能、金融赋能、行业赋能”服务。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可以为清河企业搭建对接平台,汇聚优势资源向企业转移,精准施策,精准对接,推动清河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海鸥在会上发言

北京服装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越平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王金伟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第六研究所杜军钊

会上,与会专家分别介绍了自身发展情况和技术优势,纷纷表示,清河的民营经济发达、产业基础较强、特色优势明显、营商环境优越,尤其是创新创业热情高涨,进一步增强了与清河合作发展的信心。并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立足自身实际和优势,通过深入对接交流,找到双方发展的结合点,加快建立双方长期共同发展的战略合作关系,强强联合,共促发展。

image.png

与会企业负责人发言

与会企业相关负责人分别从企业生产经营、产品优势、前景规划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等方面作了介绍。并表示,希望专家可以从品牌建设、技术研发、智能化提升等方面给予专业指导。

image.png

与会企业负责人发言

调研团队分成两组深入开发区9家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专家们同企业负责人就产品工艺、技术难点、产业升级以及企业的需求与期望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寻找资源,助力企业攻克技术难题,寻求长远发展。

调研团队走进河北贵航鸿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调研团队走进河北亿利橡塑集团

调研团队走进河北红太羊绒制品有限公司

调研团队走进河北宇腾羊绒制品有限公司

调研团队走进河北永昌车辆部件科技有限公司

调研团队走进河北宏业羊绒有限公司

调研团队走进河北沃美诺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调研团队走进河北新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

调研团队走进清河县长城密封件有限公司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各企业均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专家诊断找出了企业的发展瓶颈和症结,专家组结合企业实际,对走访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使企业增强了对未来发展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