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蜀”山“淝”水间 全球万余选手相约魅力蜀山激情开跑

时间:2019-04-15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何鸿飞 刘亚萍 朱琛琛 周维斌

满目春光,微风和煦,4月14日上午8时整,蜀山·城投杯合肥国际马拉松系列赛之“领跑蜀山”2019蜀山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以下简称“蜀马”)在中国(合肥)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激情开跑。本届赛事推出穿越千年历史、自然景观如画的全新赛道,并被列入中国田径协会共办赛事和合肥马拉松系列赛,成为安徽半程马拉松的最高等级赛事。“蜀马”,已然成为“魅力蜀山、首创之区”的靓丽名片。

上午8点,随着发令枪响,万余名选手迈着矫健的步伐、有力地挥动双臂、满面笑容跑上赛道,用脚步丈量城市之美,跑出速度,跑出欢乐。

“我第一次来合肥蜀山,这里的风光深深吸引了我,赛道太漂亮,像奔跑在画中,我今天比赛成绩偏好,希望下次能跑出更好的成绩,有机会我还会来蜀山参加比赛。”男子组半程马拉松冠军、来自肯尼亚的选手linus nabus maruka赛后激动地说道。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国内外万余名选手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男子组前三名均被来自肯尼亚的选手包揽,linus nabus maruka以1小时05分37秒的成绩摘得男子半程组冠军。女子组方面,肯尼亚选手ngugi kezzia wanjiku以1小时18分14秒的成绩摘得冠军,中国选手董诗云、田梅珍分获亚军、季军。“比赛很轻松,成绩很满意,赛道太美了,蜀山风光真美丽。”ngugi kezzia wanjiku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马拉松已成“魅力蜀山首创之区”新名片

随着参与度、影响力不断增强,今年“蜀马”提档升级,被认证为中国田径协会A类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合肥市体育局和蜀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并被纳入合肥国际马拉松系列赛,是安徽省半程马拉松最高等级赛事。

本届“蜀马”赛道升级,增加历史文化元素和江淮分水岭自然风貌,极具文化内涵和地理特色。半程组赛道终点西延至南岗镇。参赛者全程可观赏到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的蜀山经济开发区、现代农业和先进工业齐头并进的南岗镇、“合肥之源”所在地小庙镇。小庙镇是蜀山西部生态文化旅游休闲区核心区,蜀山区政府重点建设的全景式生态郊野花园。据史料记载,合肥发源于古东淝河与南淝河交汇处,该交汇处正位于蜀山区小庙镇。“合肥之源”主要包括了曹操河、凤凰墩、将军岭、塘岗遗等古迹,基本都分布在赛道沿途。

现代化与原生态,工业智造与山水田园,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这条富有魅力的赛道将蜀山区域内具有深厚历史文化积淀和现代产业发展成就的地标串联,让参赛者领略蜀山城乡统筹发展的壮美图景。

带动全城乐跑跑出蜀山“精气神”

作为全省半程马拉松的级别赛事,本届赛事备受关注,报名火爆。1万个参赛名额不到15个小时就被全部报满。

“我已经连续参加四届比赛,我经常向山东老阿基的亲戚朋友介绍蜀马和蜀山区的情况。”老家在山东的参赛者徐光明告诉记者。“比赛进行的很好,大家很热情,也跑出了我最好的成绩。”参加女子组十公里组比赛,并获得冠军的肯尼亚选手nancy wanjiru wambui开心地说道。

来自不同国家、地域的“蜀马迷”齐聚,享受运动的快乐,跑出速度,跑出激情,不少选手表示,来蜀山跑马拉松,收获的不只是运动,更是精神享受,身心双重愉悦。赏心悦目的赛道、配合三国时期传说浓厚历史文化气息,令人心旷神怡。

赛道上的激情,沸腾了这座城;赛场外的热情,温暖了无数人。蜀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大赛组织工作,比赛当天组织全区干部职工、志愿者、医疗、公安、交警、城管等工作人员6000余名,全身心投入到蜀马赛事的保障工作,为选手提供最专业的服务,让奔跑更安全,更顺畅。本届大赛医疗保障点增加到25个,平均每公里设一处,每个保障点有领队、医生、护士、驾驶员至少四人,各保障点配备急救箱、器械包、心电图机、自动心脏除颤仪(AED)等设备。70名蓝天救援队专业志愿者参与应急救援。安保工作构建“天网”守护,不仅在赛道沿线架设34处电子视频监控,还架设4G视频传输球,覆盖赛道360度全方位无死角。交警部门整体指挥调度,与前沿指挥组形成前后台联动,及时掌握、科学疏导赛事交通。来自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安徽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等四所高校的近千名志愿者,经过培训,参与大赛医疗、后勤等保障服务中,为赛事成功举办贡献力量。 (何鸿飞 刘亚萍 朱琛琛 周维斌)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