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老四中片区更新规划初步设计效果图出炉

时间:2019-04-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璨 代银洲

记者今日从庐阳区获悉,合肥老四中片区更新规划设计修编完成招标后,近日初步设计的效果图已经出炉,千年“庐州府学”将被打造成为极具合肥特色与文化品位的历史文化特色街区。

合肥老四中原校址为“庐州府学”,始建于唐代,是合肥历史上第一所官办的地市级学校,距今已有1100多年,人文底蕴深厚。地处市中心的老四中片区,东接城隍庙、南临安庆路、西近博物馆、北望思惠阁。随着城市的发展,该片区房屋危破、建筑外貌杂乱、交通日益拥堵等问题愈发突出,越来越难以满足城市全面、协调发展的需要。

2018年,庐阳区正式开始实施老城更新战略,老四中片区被纳入升级改造范围内。老四中的更新改造不是简单的拆旧建新,而是要营造新环境、布局新产业、开辟新需求、释放新动能。

 其改造亮点包括:打造古式建筑——老四中的改造将与城隍庙协调发展,复建四大家族特色的历史建筑,共同打造合肥古建筑文化和江淮文化集中展示区;塑造旅游胜地——在提高文化底蕴的基础上,重视外来游客的旅游、体验需求,努力营造最能体现合肥历史文化传承、本土民风民俗的游览氛围,与城隍庙片区风貌协同、功能联动一体发展,塑造合肥老城文化旅游胜地;带动区域发展——以老四中地块的更新带动三孝口区域的更新,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提升三孝口片区整体品质与发展活力,促进三孝口区域的可持续发展。相信不久的将来老四中片区就会以新的面貌出现在市民面前,成为庐阳老城版图中新的必“打卡地”所在。(杨璨 代银洲)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