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春来“花朝游园会” 合肥汉服爱好者踏青赏红

时间:2019-03-18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刘玉才 王佳

 

3月17日,合肥刘园一场“花朝游园会”踏青活动,吸引近百名汉服爱好者身着古装游园、以古礼祭祀“花神”,赏花踏青。

花朝节是汉族的传统节日,一般于农历二月初二、二月十二或二月十五举行。节日期间,人们结伴到郊外游览赏花,歌咏春日的美好。“花朝”对“月夕”,寓意花好月圆。在这个节日,古代的人们祭拜花神,以祈求花神降福。除了庄严的祭祀,此次现场还有插花、歌舞、汉服展示等节目。

刘园之中春光明媚,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年轻人们穿梭在徽派建筑之间,为大家展示了传统文化之美。不仅园中有美景,大讲堂内的演出也十分精彩。传统与时尚结合的汉服走秀,优美而动感。流行的国风音乐与传统乐器搭配,深受年轻人喜爱。

“每年的花朝节,合肥同袍都会举办各种形式的活动,举办这些活动最主要的意义是为了传承我们的传统节日,弘扬传统文化。用身着汉服的形式向大家展示更多的的传统文化、传统服饰。”汉服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汉服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服饰,近年来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推崇。而汉服文化正在通过诸如此类的活动在民间复兴,让更多年轻人受到传统礼仪的熏陶,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年轻人与传统文化之间并不矛盾,传统文化以种种新兴的方式继承和发扬,也将在年轻人之间得到新的发展。

1  2  3  4  >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