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河北省清河县广播电视台“三大措施”打造服务型媒体

时间:2019-03-1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为落实“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要求,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广播电视台创新开展“树正气、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活动,破解媒体融合发展难题,拓展媒体服务平台,创新媒体服务模式,进一步提升传播力、引导力,打造“靓丽、贴近、创新、高效”的“服务型”媒体。

撸起“袖子”,做好“转作风”

为解决工作效率不高、劲头不足、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清河县广播电视台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全面聚焦“领导关注点、民生关键点、大众关切点”。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新载体营造赶超氛围。开展“党员示范岗”、优秀共产党员、红旗科室评比、朗诵比赛、党务知识竞赛、业务讲座等活动,设置文化墙,展示单位发展理念、荣誉、优秀党员和爱岗敬业标兵事迹,营造比学习、比干劲、比贡献的工作氛围。全年计划评选优秀党员7名、爱岗敬业示范岗6个、开展新闻评选活动12次,举办歌咏、演讲、党务知识比赛各1次、业务讲座50次,2019年已开展新闻评选活动2次、举办业务讲座7次。

开展“走转改”活动,深入一线聚焦百姓生活。积极引导采编人员深入村镇、工厂、学校等基层一线采访报道,把来自基层一线的自采新闻作为新闻评选的一大类进行奖励,把语言清新朴实、形象生动作为一项重要评选标准,鼓励记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转换视角,采写大量反映群众生活、百姓诉求的新闻报道。

精心谋划服务举措,创新打造“服务型”融媒体。围绕“服务中心、服务群众”目标,通过开办服务性节目、搭建便捷高效服务平台等措施,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发挥职能作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开办“清河传统大会”“为你服务””“我要上电视”等一批贴近性、群众参与性强的本土化文艺节目。全年计划增加本土内容栏目10个,比去年增加10%;增加大型群众参与性文艺活动4个;正在开办的“清河传统大会”全年拟录制9期,已播出3期。依托广电云直播平台和多媒体传播优势,积极搭建“媒体+政务信息化”快车,推动政府部门入驻智慧清河APP客户端,让老百姓通过手机全天候“一键问政”,建立集信息公开、诉求受理、网上办事、生活服务于一体的移动信息服务平台,实现多样化民生服务融合发展,打造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擦亮“面子”,树好形象

全面“标准化”,在集体活动或有重要采访任务时统一着装,展现团队整体精神风貌;严格按照机关规范化标准悬挂科室牌、去向牌,规范使用车辆使用登记、来文来电等各种登记簿、健全日常管理档案资料;按照县委组织部要求完善党员活动室,配置桌椅、电视、电脑、资料柜,制定考勤、采编、播出等28项规章制定,明确岗位职责,细化工作流程,实现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注重“美化”, 制定《卫生制度》,确保办公环境整洁有序,制定“文明用语”“岗位工作规范”“仪表规范”等相关规定,做到仪表得体、服务文明、言行规范,制定“十条禁令”,严禁有偿新闻、吃拿卡要、办公场所吸烟等不良行为。

补强“里子”,做好“提效能”

立足采编力量实际,通过配强采编人员、强化人员培训、大力拓展新媒体平台等措施,进一步提升引导能力、服务能力。

适应融媒体要求,整合采编人员。针对融媒体传播平台多、传播速度快的特点,对采编人员进行优化组合,新闻、专题、新媒体、制作、播音人员合并办公、统一调度,实现“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渠道传播”。最近播出的“清河传统大会元宵专题”由台内多部门合作,首次实现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智慧清河APP、广电云平台、自媒体等六个平台同时直播,第一时间收看人数突破5万人。

直面新媒体挑战,建立人员培训机制。针对新媒体“准、新、快”的特点,建立了采编科室“周一召开例会讨论工作、周四集体学习业务、每月开展一次好新闻评选活动”的常态化学习培训激励机制。建立后备人才选拔培养机制,与衡水学院合作共建专业人才实习基地,为优秀学生提供锻炼成长的机会,去年有3名学生主持了清河“少儿春晚”节目。

紧跟新媒体发展步伐,强力打造新媒体平台。与上海三洲迅驰合作,购置全套网上直播设备,开发的广电云网上直播平台直播了清河“少儿春晚”“清河传统大会”等节目,每场关注人数超过3万人。新注册今日头条清河号,正积极筹备运行工作,形成了集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智慧清河”APP、广电云直播平台、今日头条清河号六个平台于一体的融媒体传播矩阵。(供稿:中共清河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苏文彦)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