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福村宝”:振兴村里的健康“法宝”

时间:2019-03-1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长青

如何防止因病返贫,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难题,引入社会保险机制,上党区振兴村为村民办理“福村宝”,对村民住院费用进行二次报销,平台管理、集团兜底,乡亲们再也不用为看病费用而发愁了。

在振兴村,记者见到了出院正在家修养的村民张文虎。他去年做了食道癌手术,住院花销九万多,虽然手术很成功,但张大爷一直很担心医药费把家里拖垮,没想到,除医院新农合报销以外,村里还能再报销一次,这样下来,张大爷这次住院,只需负担医院饭钱和来回路费就可以了。

张大爷在医院花费九万多块钱报销了七万多,村上的“福村宝”又报销两万一千多,基本上就把医院花费都抵消掉了。

张大爷说的“福村宝”就是村里为保障村民健康、解决看病难、看病贵推出的健康“法宝”,由村民自己出一百,振兴集团按参保人数每人补一百,汇聚成福村宝资金池,只要村民住院产生费用,就可以申请报销,最多能报销到30万元。

福村宝的报销单,是在新农合基础上进行二次报销,它不限次数,比如村民秦振横,他本月就报销了四次,有了这个福村宝,老百姓几乎看病不用花钱。

振兴村全村村民1400多人全部参保,这样每年可供村民报销费用就有近30万元,如果村民报销费用超过30万,就由振兴集团先行承担垫付,再从下一年的缴费中扣除,资金池有结余就自动汇入下一年。截止去年底,振兴村已经累计有400多人通过“福村宝”实现住院全报销,报销费用近110万元,这样通过平台管理、集团兜底,乡亲们看病就医再也不用愁。

振兴集团表示,不管有多大的困难都要把这个事办下去,因为这个是民生大事,对老百姓也是一件好事。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