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庆两会 迎三八:河北清河义务宣讲模特队为村民送来文化大餐

发布时间: 2019-03-07 23:35: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李萍 王宁   |  责任编辑: 苏文彦

 

3月7日上午,河北省清河县坝营镇举办了“党风家风惠万家”——庆“三八妇女节”宣讲活动,来自该镇20多个村的65名“义务宣讲模特队”队员为现场观众带来单人舞、多人广场舞、戏曲独唱、模特表演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吸引了周边村200多名群众前来观看。

正值两会召开期间,为庆祝三八妇女节,丰富村民生活,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清河县坝营镇围绕新时代主题,创新活动形式,通过选拔、培训义务宣讲模特队队员,编排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的方式,宣讲政府工作报告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好家风好家训等内容,新颖的宣讲方式受到村民称赞。

张武庄的王金柱说:“模特队队员都是镇里的村民,是咱们老百姓自己的宣讲队伍。通过表演节目的形式宣讲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好家风好家训,不仅贴近百姓生活,也弘扬了乡村文明正能量,希望多为咱老百姓办几场这样的宣讲节目。”

近年来,清河县坝营镇将文化建设作为一件民生实事,依托镇综合文化站和各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组建京剧协会、乱弹协会、广场舞队伍、模特宣讲队等26个民间艺术组织,多形式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陶冶道德情操,为广大群众送上了充满正能量和健康向上的精神文化大餐。

这次活动是该镇模特宣讲队组建以来的首次亮相。(通讯员:李萍 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