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植绿爱绿保护环境,共建绿色生态园区

时间:2019-03-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程默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植树造林绿化环境的大好时节。为迎接3月12日植树节的到来,3月7日上午,合肥庐阳经济开发区机关党总支组织机关党员、辖区南小恒盛皇家花园校区部分师生约100人在辖区荣城南苑二期西南角高压走廊线下共同开展植绿爱绿活动。

植树活动现场热火朝天,大家分工协作,积极配合,挖坑、铲土、栽苗、踩实、浇水等,每一个环节都认真细致、一丝不苟,将一棵棵树苗种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200多棵桂花、香樟、广玉兰等树苗拔地而起。

据庐阳经济开发区城市管理部部长阮怀军介绍,园区已经连续11年在辖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并广泛发动企业志愿者和社会人士共同参与,努力推动园区绿化工作的发展。“我们让辖区小学生一起参与植树的目的,就是让孩子们借此机会近距离的拥抱绿色,从小培养和树立环保意识,共建绿色生态园区”。

据了解,近年来,园区在抓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始终牢牢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加大园区绿化和生态保护力度,先后投入2000多万元对辖区高压走廊线下实行绿色全覆盖,2018年重点对天水路、天河路、汲桥路等园区内部主干道中间和两侧绿化带进行绿化改造提升。下一步,园区还计划对荷塘路、丽水路、官塘路、金池路、规划支路等五条园区道路实行绿化提升,在辖区营造企业发展环境美、居民生活环境优的生态局面,为园区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提供强有力的环境保障。(环保办:程默)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