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振兴小镇2019年经济工作暨劳模表彰大会召开

时间:2019-03-0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振兴小镇2019年经济工作暨劳模表彰大会召开,党委书记牛扎根在大会上作工作报告,报告从全年工作思想、全年工作举措两方面为2019年振兴小镇的经济工作及“追逐乡村振兴梦,建设乡村都市”提出了思路、打好了基础。

党委书记牛扎根作工作报告

工作总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全面落实市区经济工作和两代会精神,坚持三个统领,做好五篇文章,深入实施“1233”工作思路,聚焦聚力一个中心,打好打赢两大项目,做优做强三个基地和三个合作,全力做好高质发展榜样,努力争当乡村振兴典范,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一、全年工作思路“1233”

1坚持以党的建设为中心

党委抓大事,就是在“决策”上出实招。按照党委班子成员分工,认真落实党委委员包村、包企业;支部委员包组、包项目;党员代表包户、包部门的党建工作机制。今年新建高标准、高质量的党建馆。

支部办实事,就是在“民生”上下功夫。各支部要念好“六字诀”:“严”字当头,“学”字为先、“干”字为重,“廉”字为荣、“贤”字为尺,“实”字为要。加快建设乡村都市重大任务,今年完成村级组织集中办公。

党员做好事,就是在“本色”上不动摇。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积极开展“三亮”活动。一是党委领导要亮身份,做示范。二是两委干部要亮承诺,转作风。三是党员代表要亮行动,树形象。

2积极推进两大项目

积极推进国家级特色小镇和田园综合体项目,全面构筑“一心三街三镇六区”发展体系,一心即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三街即上党印象步行街、上党非遗传统工艺体验街、上党农耕文化民俗街;三镇即田园小镇、康养小镇、文化古镇;六区即创意农业区、娱乐儿童区、田园居住区、梦回千年区、拓展露营区、生产种植区。争取项目早日落地,带动周边老百姓实现就业增收,过上富裕的幸福生活。

3做好三个基地和三个合作

三个基地就是全国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基地、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双创基地、大学生实习基地,力争全年培训人数超过3万人次。

三大合作就是医养中心与和平医院合作,旅游公司与晋旅集团合作,人才学院与华北机电学院合作。对接好大医院、大集团、大学院,让振兴人能够就地享受最好的医疗水平,最好的管理经验,最好的人才资源,让老百姓切切实实感受到党委会一班人是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一切的真情实意。


二、全年工作举措“教育+康养+旅游”

1强化全员教育,提升文明素质

想富口袋,必须先富脑袋。每月18日的振兴学习日,长期固定下来,抓好党员“学习强国”手机APP学习,抓好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抓好全区大学习,作风大转变,提升强质工程,在振兴形成“三保八到”新气象:三保就是保文明村镇,保四A景区,保五星级企业园区,三块国家级金字招牌。八到就是净到农家、善到农家、和到农家、信到农家,勤到农家,孝到农家,俭到农家,学到农家。从而让振兴是我家,人人爱护她,成为每个振兴人的自觉行动。通过“三保八到”活动的深入开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领文明村镇、文明机关、文明站所、文明校园、文明企业、文明家庭、文明街道、文明商户。

2做大康养产业,提高生活品质

今年,振兴集团在福村宝原有的基础上,除新农合报销外,按病种比例实行二次报销,最多可报销到30万元,去年一年,福村宝报销总人数216人,报销总额110万元。同时,为全体村民和职工免费发放上党区全域旅游直通车公交卡、和平医院健康体检卡累计金额达到369万元,这是一项健康工程、养生工程,更是一项民心工程。

3培育振兴特色,分享旅游红利

今年,将重点打造旅游新业态,逐步把上党印象步行街延伸到两街三路。两街就是和谐街、康乐街,三路就是崇信路、向阳路、学府路。丰富壮大名吃区、特产区、体验区、人流、物流、资金流,真正实现人人搞旅游,家家来赚钱的目的,让每一位游客来到振兴看到的是绿色杂粮,吃到的是养生食品,购买的是生态产品。

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让我们在上党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1233”工作部署,乘着乡村振兴的强劲东风,扬起高质量发展风帆,鼓足干劲,加大马力,为追逐乡村振兴梦,建设乡村都市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