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河北清河县多措并举为就业创业指路搭台

时间:2019-03-0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军

“做梦都没有想到,我刚大学毕业,就有县知名公司的岗位向我伸出了橄榄枝!而且还和我大学的专业非常对口,在家门口就找到了满意的工作,多亏参加人社局举办的这次招聘会!”近日,在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人社局刚刚举办的“春风行动”招聘会上,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苏策与河北宇腾公司当场达成就业意向,找到一份月薪4000元的品牌推广工作。

搭建就业平台,实现无缝对接。清河县人社局紧紧围绕就业和创业两条主线,不断完善创业扶持政策,健全就业服务体系,多措并举促进就业创业。该局每年都会举办两次大型的招聘会,涉及汽车制造、汽车配件、电子商务、教育服务、超市商场、餐饮服务等多个领域,每次招聘会能为广大求职者带来一万余个工作岗位。

通过开展“春风行动”和举办企业人才招聘会,及时将用工信息送到劳动者手中,确保有劳动能力人员实现就业,是该县创业就业的一方面,同时,该县针对没有劳动技能或有一定劳动技能、但没有实现就业的人员实施免费的技能培训,也收到了良好的成效。

“我现在是一名焊工,每个月有4500元的收入,要不是县人社局开展了针对农民工的技能培训,让我掌握了电焊技术,我现在还在外面打工呢!”来自清河县油坊镇邵店村的李月峰说。

 原来,一直在外打工的李月峰探亲回家,听说人社局正在组织农民工免费培训技能,就毫不犹豫地报了名。经过近一个月的培训,他拿到了电焊特种作业证书、成了焊工能手,并找到了一份电焊工的工作。

李月峰只是该县推动就业工作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该县坚持把提高就业、创业能力放在首位,实施开展了万名技工人才培训计划,采取以课堂授课和到企业现场技术操作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设有电气焊、数控机床、电子商务、针织工艺等专业,着力提高农民就业本领,增强求职者的“造血”功能,把就业困难人员培养成真正的“金蓝领”一族。

一个没有技能的农民,务工一天只挣三五十元,掌握了技能,就能挣一二百元甚至当上了老板。“就业是民生之本。我们今年将进一步宣传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大力开展多方位的就业扶持,吸纳更多的返乡农民工就近就业创业。”清河县公共人才和就业服务局局长田彦辉表示,据统计,自实施培训以来,共成功培训技术工人1万余名。

近年来,该县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入手,通过转变工作作风,积极做好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障等工作,此外,积极落实惠民政策,完善就业创业政策体系,积极帮助困难群体实现创业就业。(文:王军)


(责任编辑:苏文彦)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