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共收到67件议案 涉多个领域

时间:2019-02-28来源 :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作者 : 杨盛

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共收到67件议案

涉及城乡建设、精准扶贫、民生保障等领域

2月18日,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了解到,截至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规定提出议案截止时间,收到10人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共67件。大会期间,共收到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208件,其中议案转建议59件。经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审议,大会主席团决定将其中符合议案基本条件的8件作为议案处理。

大会期间,代表们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向大会提出议案、建议。代表所提议案、建议内容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建设、环境保护、科学教育文化卫生等方面。其中,财政经济、城乡基础设施建段、精准扶贫、改善和保障民生等内容是代表们关注较多的领域。

如杜伟等12名代表提出关于完善南宁高速石埠出口区域建设使之与南宁首府形象相匹配的议案;张自英等13名代表提出关于加快农村道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的议案;林海等13名代表提出关于南宁市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的议案;黄文广等11名代表提出关于推行全市统一就诊卡的议案;黄英等11名代表提出关于加快江南区江西镇扬美古镇保护和管理立法工作的议案等。

据了解,大会主席团决定的8件代表议案经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调查审议后,依法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代表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并书面向代表报告。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