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1月11日闭幕

时间:2019-02-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1月11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后,合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会议通过了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合肥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合肥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1月11日,合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合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提出的议案及建议、批评和意见审查意见的报告》。

收到议案126件

内务司法方面8件

财政经济方面18件

农业与农村方面18件

城建环资方面40件

教科文卫方面27件

其它15件

经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作为大会议案处理的10件5案(其他116件议案均改为建议、批评和意见,转有关机关办理)

截至1月9日18:00,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收到代表团及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126件。在126件议案中,内务司法方面8件,财政经济方面18件,农业与农村方面18件,城建环资方面40件,教科文卫方面27件,其它15件。这126件议案的提案主体、提案程序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合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主席团关于代表议案及建议、批评和意见的提出和处理办法》的要求。

经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作为大会议案处理的10件5案。即:关于制定《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条例》的议案;关于南淝河污染治理的议案(二件并一案);关于乡村振兴的议案(三件并一案);关于解决城市道路交通拥堵的议案(三件并一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及各基层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执法力度的议案。

没有列为大会议案的116件,有的涉及合肥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因受政策、法规以及财力等条件的限制,目前难以办理;有的属于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职权范围内的事项。这些议案均改为建议、批评和意见,转有关机关办理。

此外,截至目前,大会秘书处议案组还收到代表提出的书面建议、批评和意见185件。这些建议、批评和意见由市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交有关机关研究处理,并负责答复代表。(合肥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