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你有事我跑办 河北清河县坝营镇便民服务再深化再提升

时间:2019-02-27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坝营镇自2017年在全镇试行便民服务代办办法,经过两年试行,坝营镇便民服务工作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坝营镇在镇、村两级服务机构设置专门代办员,根据申请事项类型,采取有针对性的办理办法。由“群众跑”变为“代办员跑”,让群众“有事只跑一次”成为常态,确保群众不走“冤枉路”。


图为代办员入户为村民讲解(清河县坝营镇供图)

  2019年,坝营镇扎实推进“树正气、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活动,对便民服务工作进行再深化再提升。正式出台《关于深化便民服务若干举措的实施意见》,全力打造坝营镇便民服务中心“五心”服务窗口,推行“1+3+N”镇村联动代办责任制,建立“群众有事,全程跑办”的长效便民服务机制。

  一是深化服务,宣传先行。坝营镇以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在村公示栏张贴便民服务代办办法;镇、村两级代办员入户为村民讲解便民服务办事须知,发放资料1000余份,讲解医保、五保、临时救助和结婚登记等办理事项;发放“坝营镇便民连心卡”,群众足不出户就能联系相关业务代办员。确保便民服务政策家喻户晓,并为民所用。

村民展示“坝营镇便民连心卡”(清河县坝营镇供图)

  二是创新举措,积极行动。坝营镇提出建立首问责任制,印制、发放便民服务办事须知,订制代办联系卡,建立便民信息宣传屏,提供周末、节假日预约服务,为弱势群体提供上门服务,设置便民服务台,实现网上审批8项举措。活动开展以来,镇、村干部积极行动,平均每周办理相关事项120件,真正做到为群众提供贴心、省心的服务。

图为代办员为村民讲解(清河县坝营镇供图)

  三是严肃纪律,加强监督。一方面,明确代办员责任,严肃服务纪律。实行挂牌上岗制,坝营镇在便民服务大厅张贴岗位公示栏,干部工作去向告知栏;镇级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违反有关规定,视情节轻重给予处罚;村级代办员消极应付、懈怠办理的直接解除聘用关系并在全镇通报批评。另一方面,加强纪律监督和群众监督。坝营镇纪委对便民服务中心的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定期通报事项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对消极应付、落实不力、拖着不办的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设置征求意见箱,且根据群众反馈意见调整聘任,并对优秀村级代办员进行表彰。

  (原标题:你有事我跑办 清河县坝营镇便民服务再深化再提升)

(责任编辑:苏文彦)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