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河北清河1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82亿元

时间:2019-02-2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宋红雷

近日,河北省清河县2019年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隆重举行,羊绒针织智慧城、海澜之家清河服装基地等12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达82亿元,涵盖了传统产业升级、高端装备制造、战略新兴等行业领域,项目投资规模大、层次高、前景好。

一是项目体量大,综合效益好。集中开工的12个项目,总投资达8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亿元,全部投产达效后,预计实现年产值106亿元、上缴税金4亿元,新增就业4000人以上。

二是合作层次高,带动能力强。香港南旋集团是亚洲最大的毛纺织生产企业,投资20亿元建设的羊绒针织智慧城项目,引进意大利、德国等先进设备,配套建设国家级实验室、院士工作站,将极大提升全县羊绒产业发展层次和影响力;海澜之家清河服装基地、昆山同行成羊绒双面呢、上海春竹羊绒制品等项目,投资主体层次高、实力强,必将为产业升级注入新活力,加快羊绒高质量升级发展步伐。

三是项目结构优,发展前景广。实达集团密封条、科超公司汽车零部件等4个项目,全部引进高端数控设备,属于产业补链、强链项目。投资20亿元的汽配科创园、投资5亿元的高新技术科创园项目,致力搭建完善的创新创业平台,着力引进新能源核心零部件配套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高端研发人才入驻,将加快促进产业聚集、企业孵化。

四是投资强度大,集约程度高。12个项目均建设多层厂房,亩均固定资产投资强度达到300万元。其中,中航上大高温合金锻造项目,在现有厂区内新建车间,企业在没有新增用地的同时,年产值增加8亿元,税收增加4600万元。

这些项目投产达效后,将进一步优化开发区产业结构,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创建国家级开发区提供强力支撑。(文:宋红雷) 


(责任编辑:苏文彦)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