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河北清河出台“38条”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经济发展

时间:2019-02-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军

近日,河北上大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于经理来到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行政审批局办理其公司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核准,由于他不会使用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导致申报信息填报不全,申报过程中经常错漏步骤,县行政审批局相关科室和项目代办人员得知后,第一时间赶到办理现场,协助他上报相关信息,仅用2个小时就办理完网络录入信息的工作。

为优化全县企业营商环境,探索为民服务的新方法、新路子,今年以来,清河县开通行政审批“绿色服务通道”,推行了项目工作人员帮办代办政策,通过“流程再造”减少办理时间,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原本需要3至5个工作日的审批工作仅用2个小时就全部完成。

“今天我一次性办好了三个证件,没重复提交任何材料,办证的每一个环节,都有行政审批工作人员的参与。”剑桥幼儿园负责人陈女士为其幼儿园办理手续,只填了一套表格、递交了一次材料,当场就办好了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食品经营许可证三个证件,而过去,办同样证件需要跑3个不同的部门,至少要3个工作日。

据了解,今年年初,该县出台了服务企业服务民生“38条”措施,通过优化审批流程,落实“一次性告知、首问责任、限时办结”等十项制度,推进证照联办,将涉及企业新设的8个表格实现“多表合一”,大大节省填表时间。同时,全面推行“一窗受理”新模式,在运行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调整、创新,创造了“60分钟取得营业执照”的清河速度,最快20分钟即可取得执照。对于不需要业主亲自到场的事项,业主可通过微信、快递等方式准备审批资料,由代办员代办,并通过网上、服务、远程等服务方式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今年以来,行政审批局共办理企业设立、注销、变更登记,食品经营许可证,民办幼儿园设立等业务2600余件。

为更好地服务民生、服务企业,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确保经济健康平稳发展,清河县开展了“树正气、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活动,并迅速掀起热潮。作风转变了,环境优化了,服务效率提高了,企业对行政审批的营商环境也越来越满意。据统计,2018年,全县各类市场主体新增9298家,占全市新增总量的8.52%,其中新增内资企业3702家,万人市场主体数量1359户,均为全市第一。

 

 

 

 

 


(责任编辑:苏文彦)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