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正月十五 合肥哪里最好玩

时间:2019-02-19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韩婷

一元复始,大地回春。每年农历正月十五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吃上一碗甜甜的元宵,看上一场美美的花灯,这个年才算圆满结束。今年正月十五,合肥哪里最好玩呢?合肥晚报、ZAKER合肥给你来份元宵节指南手册,热热闹闹过元宵!

包公园

在元宵佳节举办灯谜会,是我国的传统年俗。今年元宵节(2月19日),合肥市民和游客在合肥包公园就可以感受这一传统——包公园浮庄内为游客准备了500条各色灯谜,猜中灯谜者,可以现场兑换包公园各类纪念品。元宵灯谜会将于元宵节当天上午9点开始,浮庄景区内将搭建大型的元宵灯会主题桁架,悬挂500只灯笼。每个灯笼上都将悬挂灯谜,市民和游客都可前来参与猜灯谜。“猪八戒开小差”(打一成语)、“猪年养鸭”(猜一干支纪年)、“猪年对弈到地头”(猜一古地名)……这些与猪年相关的趣味灯谜,要让游客们好好动一番脑筋了。

城隍庙

民俗传统、徽派建筑、特色小吃、非遗技艺等元素组成的文化城隍庙活动在元宵节这天成为合肥市民文化过节的首选。由合肥市文化馆主办的闹元宵演出,今天将在合肥城隍庙举行,一系列传统和现代结合的文艺演出,一定会给这个元宵节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非遗园

占地面积3500亩的中国(合肥)非物质文化遗产园灯展,于2019年1月18日正式开幕,一直持续到2019年4月20日。元宵节当天,灯展也将持续进行,为市民带来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中心的特色灯会。

磨店沿河村

正月十五上午8点半,新站区磨店乡沿河社区侯湾村侯氏祠堂门前广场将举行农民正月十五闹元宵民间传统文化专场活动。

侯氏家族是元末明初从江西婺源迁入的,经过四代传承,其中合肥及周边的定远、巢湖、芜湖这一分支,已发展到3.8万人,每年正月十五的祭祖,不仅是侯湾村民组村民的大事,合肥周边的侯氏这一分支,也会自发组织起一大批代表,回乡祭祖。

从上世纪五十年代一直坚持下来,每个元宵节都来一场大聚会,这样的场面,在合肥地区并不多见。

水湖镇长丰县二中操场

旱船、犟驴、花鼓灯、秧歌、唢呐、舞狮等各种老少皆宜的民俗活动于元宵节当天上午在长丰县二中操场上举行。从全镇居民、各村(社区)、外来务工创业人员中选拔的优秀乡土文艺人才共18支队伍约200人,组成主要演出阵容,为当地的老百姓带去欢声笑语。

罍街

各式各样的花灯、彩灯,交相辉映。2月17日开幕的第二届中华(合肥)元宵灯谜节给这个元宵节持续带来欢乐。

灯谜专家与广大市民共同见证中华谜坛的顶级盛宴。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设置了中华灯谜男子个人精英赛、中华灯谜女子个人精英赛、中华灯谜团体精英赛、中华灯谜创作赛等,各路高手轮番登场。(记者韩婷)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