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开展既有建筑加装电梯设计评审

时间:2019-02-19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吴奇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是一项顺民意的民生工程,记者从城建部门获悉,近日《合肥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实施意见》出台后,庐阳区启动既有建筑加装电梯初步设计评审工作。老城区的省公安厅宿舍、和煦园等部分住宅楼有望陆续“配上”电梯,相关设计方案经公示无反对意见的即可实施。

随着老龄化人口增加和适老化改造的需求,在合肥老城区,中老年住户因居住在无电梯的楼房中,对加装电梯愿望更为迫切,这些越来越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成为一个亟待解决的民生问题。家住上城玫瑰苑的住户刘先生表示,“庐阳区老小区和多层住宅比较多,改造需求较大。期待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加快取得实质性突破,让合肥市的利民政策能够落实,造福老百姓。”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有助于改善住宅使用功能,扩大社会消费需求,提升居住品质。从去年起,庐阳区积极探索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住建部门在多个小区展开加装电梯的相关工作,组织协调红星路96号、省立医院等多个小区开始前期居民意见对接等工作。为确保加装电梯安全、规范,该区住建部门又特别委托具有资质的咨询单位对加装电梯初步设计方案进行评审。

依据合肥市的最新规定,按照“成熟一部、实施一部”的原则,庐阳区经过前期意见征询、资金分摊比例协商、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近日,住建部门会同专家组、设计单位、总承包单位、业主代表对和煦园30号楼和省公安厅宿舍19号楼进行加装电梯初步设计方案进行评审工作。会前,专家组分别前往省公安厅宿舍19号楼、和煦园30号楼现场查看加装电梯的场地,了解楼房的基本情况。小区居民积极与专家、设计单位交流了想法和意见建议。

结束现场查勘后,专家组与消防、规划、城管委、市监局以及相关街道的工作人员组成评审组,对两部加装电梯的初步设计进行评审。专家组要求设计单位对方案作进一步修订完善后,在小区内公示7天,公示期内无反对意见的,业主可以聘请有资质的审图机构进行审查后,加装电梯即可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记者吴奇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