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慰问中通快递员: “你们辛苦了”

时间:2019-02-13来源 : 国家邮政局作者 :

2月12日,大年初八,京城迎来初雪。在参加了北京市东城区委常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后,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冒雪步行走入育群胡同、大佛寺东街,深入察看了解平房区民生服务保障情况。

雪中的育群胡同披上一层银装。途中,蔡奇遇到了正在派件的中通快递北京朝阳门内分部快递员郑其磊,得知他已递送了100多件快件后,向他道声“辛苦了”。

“原来他是蔡书记”

大年初九一大早,雪后初晴,记者在北京市东四见到了正在派件的郑其磊,寒冷的天气让他双手冻得红肿。

“当时11点多,正下着雪,我开着三轮车正从西往东经过育群胡同去派件。”说起昨天的偶遇,郑其磊笑了起来,当时胡同里有很多人,郑其磊就把车停在路边等候通过。忽然听到有人说,这位是“快递小哥”。接着,一个人走上前来跟他握手交谈。这个不期而遇的人正是蔡奇。

蔡奇与快递小哥交谈。图片来源“识政”

“蔡书记问我是哪家快递,我说是‘中通快递’。” 当得知郑其磊已递送了100多件快件后,蔡奇对他说:“你们不容易,每天从早忙到晚,辛苦了。”“谢谢领导关心。”

郑其磊回忆,当时只知道这是一位领导,后来才知道这是北京市委书记。

郑其磊来自山东泰安,2009年春节后到中通快递北京朝阳门内分部工作,对这个区域十分熟悉,见证了北京快递10年的变化。“现在行业变化很大,我们网点的业务量逐年攀升,规模也越做越大。” 目前,该分部共有30多名员工,每天揽收1000~2000件,派3000件。在这个片区属于数一数二的大网点。

 “其实,只要愿意努力干,做什么行当都能挣钱,我对现在的工资很满意。”也是因为踏实肯干,郑其磊的收入从10年前的每个月1000多元,变到了现在的8000多元。

郑其磊告诉记者,他工作的分部有不少老乡。今年春节前大家开着车回了山东老家。大年初七才刚刚回到北京。“陪我闺女过了个春节,很开心。”他的闺女15岁,在老家上九年级。他最大的希望就是闺女能考上好的高中,好的大学。他自己则能多多挣钱,让孩子生活得更好。

“干这一行错不了”

事实上,蔡奇并不是今年第一次与快递“亲密接触”。

早在今年1月的北京两会上,蔡奇看望了参加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部分委员,并参加部分界别联组会,听取委员就“满足人民群众‘五性’需求,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主题提出的意见建议。正是在此次会议上,蔡奇说,快递小哥是这座城市的劳动者,值得尊敬,向他们致以问候。

快递小哥郑其磊

郑其磊说,平时工作太忙了,很少有时间关注时事新闻。但春节前,习近平总书记慰问快递小哥的新闻他看了很多遍,这次能与北京市委书记握手交谈,他觉得很幸运,“领导们对快递业、快递小哥的多次关心、慰问,证明了这个行业的价值所在,我干这一行错不了。”

“昨天是开工第二天,量还不多,今天的量慢慢上来了,我车上现在就有100多件马上要去送。”说完,他就开着快递三轮车钻进了胡同。

(原标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慰问快递小哥: “你们辛苦了”)


(责任编辑:苏文彦)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