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河北清河葛仙庄镇推进“党建+服务”15个试点村代办员节后履职

发布时间: 2019-02-03 14:03: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马晓晴 宋培元 郁艳心   |  责任编辑: 苏文彦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好“树、转、优、促”活动,根据镇党委《关于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工程 努力构建基层管理规范化 群众服务精准化社会治理新模式的实施方案》要求,1月30日至31日,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葛仙庄镇15个试点村分别召开了本村工作推进会,持续推进“党建+服务”工作落实、做细。

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葛仙庄镇“党建+服务”试点村召开本村工作推进会

会上动员全体党员自觉执行相关制度要求,履行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落实好党员联户任务。春节临近,全镇领导干部及广大党员以此为契机,实地走访网格联系户,深入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真正做到听民声、纳民意、解民难,及时归纳反馈问题,解决群众困难,为广大群众送上关怀和温暖。

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葛仙庄镇“党建+服务”试点村召开本村工作推进会

据了解,为持续深化“树、转、优、促”活动,有序推进葛仙庄镇“党建+服务”工作,全方位做好镇村两级便民服务工作,建设好“五心服务窗口”,该镇在15个试点村设立既懂政策又熟悉业务的村级代办员,作为镇村两级便民服务平台受理群众需求事项、提供精准服务的第一人,起到承上启下的中枢作用。春节后,全镇“党建+服务”15个试点村的村级代办员将正式上岗履职。

此前,1月27日,葛仙庄镇2019年“党建+服务”推进会提出全镇要落实五项重要举措,1月30日至31日,全镇“党建+服务”工作15个试点村的29名拟选代办员参加了专题培训及考试测验。

葛仙庄镇将“党建+服务”作为葛仙庄镇党委任期内的“一号工程”, 旨在让这项工作发挥实效,真正亲近党群干群关系,真正解决老百姓精准服务,为此该镇提出要在全镇建成党员联户、代表联片的小网格,建设老百姓家门口服务的小窗口,建立农村党员先锋指数管理的“小制度”,推行“一句话承诺、一面墙公示、一把凳子履职”工作落实,筑起农村财务和公章管理的制度约束,为清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葛仙庄力量。

(文:马晓晴、宋培元、郁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