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往届回顾】石丽平:小小针尖撬动一方脱贫致富

时间:2019-01-25来源 : 多彩贵州网作者 : 陈李育

从2008年带领三名绣娘,到现在培训了一万多名绣娘。3月11日,全国人大代表、贵州梵净山苗族文化旅游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石丽平在全国两会贵州代表团集中访谈活动上说,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巾帼不让须眉,“小小针尖也能撬动一方脱贫致富。”

石丽平来自松桃苗族自治县,是梵净山苗族文化旅游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也是民族民间艺术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大师。作为“松桃苗绣”第七代传承人,她毕生都在追求传承和保护好非物质文化遗产。

访谈结束后,石丽平代表接受与会记者采访

为了让更多的苗族绣娘利用手中的技艺脱贫致富,2008年石丽平创办了公司,带动当地妇女创业就业。而这些绣娘绝大多数都是返乡人员和留守妇女,“如今,当地百姓在家门口创业就业、增收。”

石丽平说,小小指尖艺术转化为指尖经济,能带领一方人民走到幸福的道路上来,也让更多人参与到文化传承中来。(记者 陈李育)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