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往届回顾】贵州精彩亮相全国两会 “脱贫攻坚看贵州”图片展反响热烈

时间:2019-01-25来源 : 多彩贵州网作者 : 陈李育 杨昌鼎

“展出的成果太丰富了,厉害了我的大贵州!”全国两会召开期间,“脱贫攻坚看贵州”图片展在贵州代表团驻地进行展出,吸引了参会代表和前来采访的媒体观展。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展览直观展现了贵州各族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中取得的突出成就,充分展现了全省上下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的信心和决心。

代表们为“脱贫攻坚看贵州”图片展点赞

振奋贵州脱贫攻坚成果令人赞叹

“这是我们海雀村以前的样子吧?”

3月3日,全国人大代表、毕节市赫章县河镇乡海雀村党支部书记文正友在观看“脱贫攻坚看贵州”图片展时,看到了2012年时的海雀村样貌。

“那时村里住的是平房,如今家家都都是两层楼了!”文正友感慨道,近年来海雀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两委”班子带领全村党员、群众苦干实干、发展致富。如今,海雀村森林覆盖率超过70%,人均纯收入达8943元。

一幅幅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贵州特色农产品出山、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等反映贵州脱贫攻坚工作和成效的图片,让代表们具体、直观、全面地感受到全省上下脱贫攻坚任务的火热场景,赢得代表们纷纷点赞。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周表示,图片展体现了过去五年贵州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具体行动,集中呈现了贵州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大踏步前进的一个缩影。

代表驻足观看“脱贫攻坚看贵州”图片展

聚焦省内外媒体关注贵州变化

图片展还吸引了中新网、多彩贵州网、贵州日报、香港商报、工人日报等多家媒体关注。

“展出的成果太丰富了,厉害了我的大贵州!”多彩贵州网记者金妮在贵州代表团驻地采访时被墙上的图片吸引,她说,展览直观地展示了贵州脱贫攻坚工作亮点,从不同角度展现了贵州群众坚定不移的信心和苦干实干的精神。

工人日报在头版报道了展览情况,文章中提到,此次“脱贫攻坚看贵州”图片展让代表和前来采访的记者真切感受贵州这几年来的发展变化。

据悉,本次图片展由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策划,省委宣传部指导,当代贵州杂志社组织实施,展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展示全省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只争朝夕、苦干实干,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思路举措以及脱贫攻坚“四场硬仗”取得的突出成就。

展览共收集到脱贫攻坚相关图片1万余幅,精挑260余幅展示,在贵州代表团驻地分三部分进行展出。(本网记者 陈李育/文 杨昌鼎/图)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