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返乡铁骑陆续平安到家过年

时间:2019-01-2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我已经安全到家啦!感谢中国石油的帮助。”1月22日,回到湖南邵阳老家的郭世洋,给中国石油志愿者打来报平安电话。经过两天一夜的骑行,他终于见到了爸妈,见到了孩子。

1月21日起,中国石油福建、江西、湖南、湖北广西、浙江、贵州7省121座加油站,为返乡铁骑们接力提供免费加油等帮助。截至1月24日,第一批出发的大部分铁骑陆续平安到家。

21日15时30分许,郭世洋骑着摩托载着妻子驶入中国石油龙岩富友加油站。该站是福建境内最后一个爱心驿站,过了这个站,再骑不远,便出了福建省,进入江西境内。

相比其他铁骑的驾轻就熟,郭世洋的举止略显生疏。

“我要加油!”郭世洋利索地把摩托停在加油机旁,车上载着大包小包的行李。中国石油志愿者马凯一看是铁骑,忙迎上前去,同时心里有点奇怪,这位铁骑怎么没穿反光背心?多危险啊。

留了心眼的志愿者问道:“老乡你这是要回家吧?”

“是啊!”

“咋不穿上反光背心呢?”

“什么反光背心?”郭世洋瞪大了眼睛。

马凯这才明白过来,这位师傅还不知道中国石油正为铁骑返乡提供帮助呢。“来来来,您先在这里休息下吃碗面,顺便手机上申请下帮助,接下来的路程可以免费加油呢!”马凯把郭世洋迎到一旁的铁骑休息点。

中国石油志愿者拿出爱心地图,向郭世洋(左)展示爱心驿站地址,每个爱心驿站都能提供免费加油等多项帮助。

“免费加油?”郭世洋还没反应过来,马凯就递过来一张免费加油卡,“凭这张卡,中国石油7省121座加油站,都能免费加油!”

原来,郭世洋老家湖南邵阳,今年40岁,6年前来到福建厦门,现在做点小生意,一个月收益不错,高的时候能拿到小一万。郭世洋有两个孩子,小的4岁,在老家父母带着,大的18岁,在长沙读大学,一年也只有春节的时候才能见一面。往年他都是坐弟弟的小车回家过年,今年他有事要提早回,于是只好与妻子铁骑返乡。

“为啥不坐动车呢?”

“坐车要倒好几趟,加上大包小包的行李,麻烦!”

虽然郭世洋有几年的骑龄,但是平常都是骑车往返厦门泉州,一路骑回湖南邵阳,还是头一遭,心里正发虚呢,没想到中国石油有为铁骑提供这么温暖的帮助。

吃完面,接过志愿者递过来的免费加油卡以及一些小年货,郭世洋重新跨上摩托车。“有了中国石油的帮助,接下来的路程心里也有底了。现在最想快快回到家,早点见到两个孩子。”

有了中国石油的帮助,后面的路程,郭世洋夫妇心里也有底了。两人在镜头前开心地比出“剪刀手”

1月21日-2月3日,中国石油7省121座加油站为返乡铁骑提供免费加油等帮助。截至1月24日,福建地区已有913辆摩托车、1094人出发返乡。中国石油提醒铁骑,返乡路上尽量开慢点,时速务必保持在60公里以下,就算再晚,平安回家才是过年。(中国石油 供稿)

中国石油志愿者还为郭世洋夫妇俩贴心地送上一些小年货。

准备重新踏上返乡路,妻子为郭世洋带上防风口罩。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