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免费加油、爱心顺风车:中国石油温暖回家路再出发

时间:2019-01-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又是一年春运时。12日,记者从中国石油获悉,2019年“中国石油·温暖回家路”公益行动今天起全面接受社会申请,1月21日正式启动。返乡过年的摩托车主可在福建境内的加油站得到免费加油等多项帮助。同时,今年中国石油携手福建省公安厅治安总队,顺风车平台也同步开启,助力爱心顺风车安全返乡。

9项帮助温暖回家路

从2012年开始,“中国石油·温暖回家路”为从福建出发、骑摩托车返乡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免费加油等多项帮助,至今已帮助超过15万人次。

今年,在福建境内,中国石油将继续提供9项温暖帮助。包括免费姜汤热茶、免费加油、免费地图、免费交通反光背心、免费速食品、免费昆仑润滑摩托车油、帮助联系摩托车修理、免费铁骑休息点、帮助提供手机充电等。

除了免费加油,对于返乡过年的摩托车主来说,中国石油提供的其他帮助项目也是雪中送炭。比如帮助联系摩托车修理,骑行返乡的路上,可能遇上急弯、陡坡或其他路况较差的情况,可能遇上大雾雨雪等恶劣天气,车子很容易出现故障、抛锚等。而在相对陌生的路途中,上哪儿找维修点是个难题。有了中国石油帮助联系摩托车修理,摩托车主可以方便地联系到附近的爱心加油站,迅速找到维修师傅。

铁骑大军在泉州荆山加油站加满油,完成集结,准备出发(资料图)

携手福建治安助力安全返乡

为了能够让外来务工者返乡之路更加安全,除了帮助铁骑返乡,中国石油“爱心顺风车”公益行动也将继续。凡是自驾小车返乡的车主,车上还有空位,能捎老乡一程的,中国石油将送上135-405元电子抵扣券,助力昔日铁骑兄弟开启一段不孤单的温暖回家路。

今年,中国石油顺风车行动还携手福建省公安厅治安总队,联动搭乘车自主备案系统,一起助力爱心顺风车安全返乡。搭乘车自主备案系统是福建公安推出的一项治安便民措施,乘车人通过手机即可将自己的搭车信息、车辆运行轨迹即时上报警方备案。发现异常情况,全国公安机关均可在公安网上便捷查看乘车人申报的备案信息,及时开展救助、侦查。

乘客上车后,可实时在搭乘车自主备案系统上申报当下位置,直至返回家中结束备案,确保一路行程有迹可循。

微信、电话均可申请帮助

需要帮助的摩托车主可通过微信和热线电话两种方式申请。完成信息登记后,1月18-19日,铁骑要到福建福州、厦门、泉州、漳州的指定加油站,领取“中国石油‘温暖回家路·铁骑返乡’”专用凭证。凭这个证,可于1月21日-2月3日在福建境内沿途指定中国石油加油站进行免费加油等。

愿意提供帮助的爱心车主和需要乘车返乡的乘客,也可在微信上完成信息登记,系统将根据信息随机匹配,匹配成功的车主和乘客可自行联系返乡。

申请通道:

1.关注微信公众号“加油在线”,点击菜单栏“温暖回家”即可快速申请。

2.拨打热线电话0591-88590388,进行信息登记(仅限铁骑)。

时间:1月12日起申请帮助,1月18日-19日现场确认。

中国石油“铁骑返乡”福建各地市现场确认地点

福州森茂站: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龙江村324国道14公里处。

厦门新霞站: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洪塘镇新霞村。

泉州荆山站:福建省晋江市新塘街道办事处良种场开发区。

漳州龙江路站:福建省漳州市龙文区迎宾路与龙江路交叉口东北角。

返乡铁骑:骑行路上温情满满

现年45岁的黄先生现在在泉州石狮的一个服装厂工作,老婆孩子也在石狮生活。今年是黄先生第二次接受中国石油“温暖回家路·铁骑返乡”的帮助,热线中黄先生表示很感谢中国石油。

黄先生说,今年他所在的服装厂销量较为低迷,薪资待遇没有像往年那样的充足,工厂也提前放假了,他准备等着儿子学校放假后,一家子一起回家乡陪父母过年。“一路上大家一起吃饭一起骑行一起聊聊打工生活,中国石油的帮助让我过年回家减轻了不少负担,充满了温情,感觉特别温暖。”

结伴而行,一路返乡的铁骑(资料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