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如椽大笔绘美景 魅力合肥展新颜

时间:2019-01-17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王倩

中央绿轴李斌摄

合肥国际港童伟摄

南二环与徽州大道立交夜景周啸勤摄

方兴大道互通立交记者郭如琦摄

铜陵路高架北延段记者郭如琦摄

建设中的胡大郢污水处理厂李家富摄

商合杭高铁建设工地邱少林摄

环巢湖大道记者李亚朝摄

轨道交通5号线中线贯通记者何希斌摄

合肥南站王世保摄

天鹅湖夜景李斌摄

如果时光可以集结成册,那么翻看时光页,变化便跃然眼前。

轨道交通3号线全线洞通,4号线、5号线和1号线三期工程有序推进,“轨道换乘时代”的路网日渐丰满;包河大道高架、五里墩立交桥周边、中央绿轴、天鹅湖等亮化提升工程顺利完工,合肥在夜空中绚丽绽放……

2018年,全市续建、新建大建设工程1341项,完成实际投资529亿元,创历年新高。大建设的如椽大笔既在大处着眼,也在细处精琢,城市功能日臻完善,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向新而行出行快起来

2018年12月20日,轨道交通3号线地下盾构区间实现全线洞通。 2018年洞通,今年力争试运营,合肥将迎来“三轨并行”,进入“网络交通”新时代。

地下的大动脉在延伸,地上的大动脉也在铺展。滁淮高速(合肥段)、梁园互通、G206合淮路吴山至南岗段、集贤路互通立交、望江西路(将军岭路至新桥大道)、G329合相路一期(石塘路至塘林)建成通车;铜陵路高架北延、阜阳北路高架北延、上海路、长江西路快速化改造已竣工通车……城内外密集交织的路网,改善了出行环境,拉开了发展框架。

在新建道路的同时,旧有道路的改造提升也提上日程。去年,市城乡建委联合相关部门梳理全市首批12个拥堵点,并因路制宜,给出治理方案。目前,太湖路与马鞍山路交口、龙川路与金寨路交口等11处拥堵点已全部完工,有效缓解了交通拥堵状况。

向美而行城市靓起来

年初,一则新闻刷爆了朋友圈,天鹅湖灯光秀出现在央视《新闻联播》的结尾处,狠狠地“秀”了一把合肥的夜景。

让人炫目的夜景,又何止在天鹅湖。包河大道高架、五里墩立交桥周边、匡河两侧、中央绿轴、天乐公园等,霓虹闪烁,星光点点;合肥九中、建信大厦、含山路天桥等北一环及长江中路沿线的重要节点,披上了光影外衣,闪耀着夺目光彩。去年,一大批夜景亮化工程陆续投入使用,塑造了一道道城市靓丽风景线。

走出“夜”合肥,走进清晨的阳光中,城市又是一副令人怦然心动的面孔。34条慢行道路改造完成,漫步其中,回味悠悠往事、感受时光荏苒;黄山路、金寨路等精品道路建设完成,于开阔大道间平添了另一种风情。

向善而行幸福感强起来

生活在城市里,除了衣、食、住、行,还离不开各类公共设施。

本着“匠心筑城”的理念,去年,我市高质量推进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公益性项目建设,让市民乐享发展成果。大科学装置中心、合肥四中、黄麓师范学校改扩建一期等已经建成投入使用;合肥离子医学中心(一期)、安徽创新馆、市工人文化宫、“雪亮工程”加快建设;市公共卫生管理中心、市二院老年护理院、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等开工建设;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二期项目、市科技馆新馆(自然博物馆)等项目正加快前期工作,加速构建公共服务均等化。

“去年全年续建、新开工公益性项目共110个(续建70个,新开工40个),已基本建成49个,在建84个(含备选开工项目23个),年度完成投资约26.8亿元。”市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